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风破浪会有时

国联证券

长安汽车(000625)重回巅峰会有时

巨变下的战略转型正当时,新能源+智能化战略开启"三次创业"

近年来,汽车行业正面临着新的形势,汽车四化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消费趋势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生消费者的崛起带来了新的需求。凡此种种,都表明长安汽车都需要战略变革来应对自身及行业的变化。目前以"新能源+智能化"为抓手的第三次创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强大的体系能力是长安未来变革成功并再次复兴的根本保证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经过100多年的历史已经比较成熟,整车企业的体系能力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核心,主要体现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四大部分。通过综合比较我们认为,长安汽车是国内车企中体系能力健全,综合实力最强的车企之一,这也是我们觉得公司能够再度崛起的根本原因。

长安品牌乘用车开启向上征程,全新设计理念和车型发布长安汽车于2016年正式开启"模块化、平台化、家族化、通用化"等产品研发战略,并在17年4月发布全新设计理念,首款车型睿骋CC上市并热销。随后逸动、悦翔等全面换代,开启长安自主向上征程。18年睿骋CC和CS55将成为公司业绩最大动力。

合资品牌利润将在18年触底

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长安福特在18年开始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伴随着林肯国产化和全新车型发布,长安福特利润将在18年见底。长安马自达CX-8国产带来增长。长安PSA已经处于最差时刻,在与PSA全面深化合作措施落地后,有望逐步减亏。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49、1.57、1.87元,对应目前的PE估值水平分别是7.4、7.0和5.9倍,公司拐点即将出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限购致车市销量下滑;2、福特销量转型进度低于预期;3、长安品牌新车型乘用车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