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股灾总结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今天休市,痛定思痛,反思一下在这次股灾中为什么会犯错。

4月26日---29日连续六天下跌上证综指从3070.6点跌到3062.5点,累计跌幅6.36%,个人账户累计跌幅9.6%,仓位85%,为什么没有及时止损?

上证综指在4月22日发出卖出信号,自己在黑板上写下二个字“减仓”,但是23日1股没有减,23上证综指继续发出卖出信号,仍然无动于衷,24日上证综指再次发出卖出信号,心存幻想,25日上证综指大跌,终酿大祸。究其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心存幻想,不能严格遵守操作纪律。

2、心疼手续费,自己看好的股票怕万一大盘止跌再买回来需要再花手续费,其实没有细算,一买一卖税费不到千分之二,10万元股票买卖不到200元,相当于股票价格下跌0.2%不到,与股票下跌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

3、骄傲自满,进入四月份以后股票操作的还比较顺利,特别是一个重仓股收获了二连板,认为自己操作水平高,自己选的股票都是基本面好的,不会大跌,即便如此,倾巢之下岂有完卵?更何况自己持仓的股票未必那么好。

针对以上情况我认为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1、严格执行操作纪律,买卖个股必须观察上证综指关键点位,不到关键点位不建仓,大盘二点半到三点收盘前不能站到五日均线之上,禁止买入股票,次日大盘下午二点半到三点收盘前不能站到五日均线之上,一定要减仓,第三天上证综指下午二点半到三点收盘前不能站到五日均线之上,哪怕割肉也要减仓!这是纪律。

2、严格执行仓位控制,任何一天的收盘前的仓位不大于90%,上证综指收盘点位在5/10日均线之下,仓位不大于70%。连续三天上证综指收盘点位在5/10日均线之下,仓位不大于50%。

3、对市场一定有敬畏之心,如果自己一段时间跑赢上证综指一定是有运气成分,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你所看得到,听到的,别人也一定能看到,不要认为只有你聪明;股票不涨一定有人知道不涨的原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要以为自己发现金元宝,暗自窃喜;当大跌趋势形成时候一定要顺势而为,不要以为自己的股票能逆势而上,一定要知道倾巢之下无完卵,如果自己一段时间跑赢上证综指一定要运气成分。

4、面对上证综指2%以上的调整,税费可以忽略不计。

希望以上的改进措施能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我不希望今年再发生类似4月22日--26日大跌的情况再犯错误,再来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