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还会继续 关注部分个股反弹机会

?【收盘播报】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94.21点,下跌2.77点,跌幅为0.10%,成交金额1002.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393.99点,上涨12.53点,涨幅0.10%,成交金额834.7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金额共1837.6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2036.7亿元)相比减少约199.1亿元。两市共1076只股票上涨,973只股票下跌。


  中小板指收报6122.27点,下跌6.81点,跌幅为0.11%;创业板指收报930.83点,上涨3.53点,涨幅0.38%;沪深300指数收报3091.57点,下跌3.56点,跌幅为0.12%。主力合约IF1108合约收盘报3095.2点,下跌14.0点,跌幅为0.45%,持仓量30633手,增仓259手。


  【盘面分析】


  周三A股两市股指在外围市场大幅上涨的刺激下双双大幅高开,短暂冲高之后逐波走低,临近中午休市股指出现大幅快速跳水,午后有所回升,最终收绿盘。个股活跃度明显下降,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非ST个股中仅2只涨停,没有跌停品种。


  50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陶瓷、非金属品涨幅在1%以上,昨天涨幅最大的医疗器械居跌幅榜首,煤炭行业紧随其后。概念板块中黄金概念在连续大涨之后,跟随黄金现货出现回落,黄金概念板块下跌1.43%,跌幅仅次于医疗器械。市场强势板块均出现下跌。


  【行业动态】


  19日召开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十二五”节能减排有六项措施: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节能减排工作的推广对相关设备生产、技术开发公司构成利好。


  全球金融稳定委员会(FSB)19日称,那些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将增加2.5%的额外资本,以避免这些银行倒闭引发全球性的危机。根据巴塞尔会议规定,符合具有系统重要性的中国大型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这一规定也会对中国银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今日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王亚伟二季度大幅减持了金融股,在货币政策转向无望的背景下,金融股的走势短期被看淡。


  近日,惠誉国际评级发布名为《中国:管理和评级》的中国企业特别报告,报告指出,35家中资公司在公司治理或财务掌控方面存在不足。此次惠誉负面评价的35家中资企业中,地产企业再次成为重灾区,由于遭遇宏观调控的政策限制,地产企业已经很难从国内金融渠道融资,海外融资成为国内地产企业的资金重要来源之一,而随着评级机构相继将中资企业做负面评价,内资地产企业海外融资难度无疑增加,其流动性风险进一步显现。


  【宏观解读】


  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19日表示压力测试显示希腊银行业资本充足,无需过度担心。恩瑞亚的讲话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了一定的稳定作用,刺激欧洲大涨。奥巴马总统透露有关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取得重要进展,而IBM等公司的财报好于市场预期,美股全线上涨,基本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外围市场的走好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带动。


  被市场关注的招商银行融资计划落定,截止目前为止,16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公布了再融资方案,再融资规模 (不含广发银行A H股)约为4635亿元。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20日全线上涨,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不容忽视。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92,与上一交易日6.4684相比上涨92个基点,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操作策略】


  沪指盘中跌破了60日线的支撑,同时受到60周线的支撑,周线级别系统显示指数上行压力加大,日线系统技术指标已经连续走弱,盘整或将持续。


  在已经披露的中报业绩公告中,部分公司业绩出现变脸,180余家上市企业对业绩进行了修正,中小板企业占据多数,中小板个股隐藏的风险再次释放,建议回避。


中线继续关注【亚盛集团600108】业绩增长百分之100【华茂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