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自己选股的标准

?


每只股票,大多信息都是公开的,为什么对于一些利好,市场麻木不仁呢?主要是时候不到。为什么我们投资赚不着钱,持有的时间不够长、介入的时机不好。以下是自己投资的一点经验教训。2008年初期,我对烟台冰轮这只股票非常看好,13元左右的价格,我给予定位是翻番。对于总股本1.5亿左右,总市值20亿元以下的公司,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与一定的题材,都会有翻番的机会。烟台冰轮基本面一般,中规中矩,属于国有控股机械行业,题材都是公开的,持有2000多万股烟台万华股票,与荏原(溴化锂中央空调)、顿罕布什、现代(循环锅炉)、三信阀门(核阀门)的合资题材。当时持仓成本在13元,走势也很坚挺,但熊市中每只股票都会很惨,烟台冰轮也不例外,自己在8元左右割肉出局,200811月份最低跌倒4.5元左右,2009年逐渐恢复到13元左右,2010涨到27元,目前在20元左右。我自从割肉出局后,再也没有看过这只股票,错过了投资的机会,这样的投资例子举不胜数。其实下跌时机会,如果自己一路买跌,留到现在,盈利数倍,市场这样的股票很多。目前价格在12元左右的,总市值在15亿元左右的股票,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始终关注你看好的股票,选择买入的时机,足够长的时间,总有赚钱的机会!不要太关注业绩,市场上认为好的股票往往价格高估,看价格(没有被炒过,有上涨空间)、看总市值(盘子小)、有题材(越多越好),指数有时是没有意义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