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有色、煤炭、券商股表现较好,但地产、银行股持续走低;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后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772.55点;10点半后两市大盘止跌回升,跌幅逐渐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797.84点,下跌6.89点,成交679.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先后翻红,沪指重返2800点之上;2点过后大盘跳水下行,2点半左右银行股拉升推动大盘快速上扬,但随后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0.31点,微涨5.58点,全天成交1284.5亿元。


消息面看:欧央行全面下调三大利率 扩大QE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齐防金融风险 京沪深全面摸底首付贷。遏制铁矿石期货 交易过热 大商所打出风控组合拳。人民币中间价上调逾200点 创去年11月来最大升幅。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3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向上金叉。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5、周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MACD指标绿柱缩短。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全周窄幅振荡,周K线报收假阴十字星线,周涨幅1.46%。日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五创出调整(7月10日地量之后,不包括熔断停牌)以来新地量479亿元。技术上,创业板指数收在短中期均线之下,5日均线上行、10、20、30日均线下行,均线形态趋势看空。但联系日、周线技术指标,这里继续下行的空间也不大;下周关键在能否依托1900点止跌反弹;向上的强压力依然在2000点附近。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本周震荡下行,周跌幅分别为-5.04%、-6.73%、-2.89%和-4.47%。虽然本周银行股走势较强,但有色、煤炭股暴涨暴跌、券商、地产等始终无所作为,而题材概念股也是欲振乏力;总体盘面比较压抑。不过,暴跌后的有色、煤炭量能急速萎缩,有依托30日均线反弹预期;金融板块的券商股持续滞涨,地产板块也是六连阴;上述各行业板块具备随时止跌反弹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