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观中仍需留一份清醒

受周末消息的刺激,昨日市场大幅收涨,创业板涨幅一度超5%。整体来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仅靠一根大阳线还不足以改变市场原有趋势,而且目前市场仍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市场反弹,但是不宜太过乐观,市场短期内或仍以宽幅震荡为主。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沪指最高上涨近80点,创业板涨幅一度超过5%。不过,午后市场上涨受阻,涨幅有所回吐,最终上涨50点。从昨日的走势来看,市场继续上涨面临一定压力。一些获利筹码见好就收,显示资金持续做多的信心不足。


  此外,从股指期货来看,沪深300股指期货IF1603合约将在18日交割。在正常情况下,多空双方都应该减持自己手中的仓单或移仓下个月合约。不过,昨日数据显示,IF1603合约的空头持仓前两位中信期货和国泰君安并没有减持自己的空单,反而分别增加了103手和96手。中信期货被誉为股市的“章鱼哥”,其在大涨之际增加空单,或许说明其对后市的态势偏空。


  另外,美联储的议息过程也将会给A股带来一定的扰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7日)02:00宣布政策决定,同时还将公布更新后的季度经济预期和未来政策展望。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于随后的02: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从会后声明以及耶伦新闻发布会中的言论中获取后续加息的线索。近期一系列表现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股价回升让美联储的忧虑情绪缓解,而美元贬值和油价攀升则有助于推升通胀。此外,欧洲央行(ECB)激进的宽松举措有助于市场稳定性,这也是美联储加息的一大有利因素。


  总的来看,在大涨之后,乐观中仍需留一份清醒,操作上不宜过分激进。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发改委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表示,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包括完善规划政策设计,抓紧编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黄金水道建设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日前制定并印发了《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在创新能力、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创新能力要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对全国经济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其次,舟山筹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已进入审批环节,舟山非常有望入围第三批自贸区。根据方案,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将纳入舟山自贸区范围,该基地规划面积约41平方公里。舟山自贸区的定位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储运基地、国际绿色石化基地、国际油品交易中心、东北亚保税燃油供应市场和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未来自贸区将以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海洋产业投资便利化和扩大海洋服务业对外开放等为试验重点。


  第三,菜鸟网络14日宣布完成首轮对外融资,新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控股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这是菜鸟网络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首轮对外融资。据介绍,菜鸟网络与各投资方达成共识,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物流网络的深入搭建和利用,以及更多数据化产品的打造,提高物流服务品质。机构认为,由于菜鸟物流主要采取整合物流平台策略,大数据将是智能物流骨干网络的重要支撑,而骨干网的建设,也将推升大数据产业的市场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