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基密集发行 逾400亿资金“输血”市场
虽然近期A股市场震荡显著,但新基金依然处于密集发行期。据统计,在发和确定发行的新基金只数将达到16只。业内人士预计,这16只基金将给股市带来200亿元左右的资金,而如果加上已经结束募集的242亿元资金,新基金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逾400亿元的“活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仍有13只基金在发,且均为股票方向的基金。其中,长信中证央企100LOF、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易方达中盘ETF基金今日结束募集。来自渠道的消息,这3只基金首募总规模将超过20亿元。
  华宝兴业上证180ETF及其联接基金、兴业合润分级基金将于下周一发行。新基金密集发行源源不断的给A股市场输血造势。
  从今年新基金单月募资情况来看,与市场存在着明显的相关度。A股市场近期的宽幅震荡也使得新基金的募集情况急转直下。1月份上投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的首募规模为36.17亿元,2月的前几个交易日,4只新基金的平均募集水平还有22.2亿元。而2月11日和12日公告成立的7只基金首募规模开始下降,除2只银行系的基金外,另5只的首募规模没有超过10亿元。
  虽然近期新基金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但在发的新基金中仍有几只“重磅级”选手。如银行系的农银汇理,旗下新基金无论牛熊市均有较好的首发纪录。此外,易方达基金公司由于其公司品牌效应,旗下基金也都有着不俗的首发成绩单。
  从目前在销基金的类型来看,有3只中小盘基金,分别是农银汇理中小盘、光大中小盘和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另有1只易方达中盘ETF联接基金和南方策略优化股票基金。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受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及渠道的销售压力影响,基金公司都纷纷调低了旗下新基金的首发规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