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尘埃落定,多方胜出

今日大盘收中阳线,量能继续放大。

昨日收盘后说,“明天大盘的走势会有两种情况,如果主力想变盘向上,就会高开,略为回打10日均线2343点后,就会发动攻击,并且是放量一路不回头,突破3274点,收出一根中阳线,这样做是为了不给昨天和今天出逃割肉的资金低吸进场的机会;如果主力想变盘向下,就会略为冲高后,一路向下,再度跌破今天低点3221点,这样做是为了不给出逃者高抛的机会。不管向上还是向下,明天的量能都不会低于今天。主观上依然维持昨日判断,认为向上变盘的可能性大”。今日大盘开盘后两度回打2343点,最低2342点,然后发动攻击,并且放量一路不回头,突破3274点,最高达3275点,量能达到2671亿,超过了昨天的2582亿。这样大盘走的是第一种走势。

上周周评时说,“留给大盘震荡的时间已不多,周三前若不向下,大盘将大概率向上突破。”周一、周二大盘小幅缩量上涨,周三大盘放量小幅回调,没有选择向下,这样大盘就会向上突破。自所以做这样的判断,是由于自2月9日大盘突破3174点小平台后已整整运行了30个交易日,其中绝大多数时间是在盘整,30日均线已上移到3234点处,这就是说这个点位刚好就是新进资金的成本线。都到大家的成本线了,本来就没涨多少,这会儿又有谁愿意去抛呢。

今日上涨还有个特点是三大指数基本一致,都收了中阳线,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向上变盘的可靠性。但三大指数的量能都始终没有达到前期高点3301点附近的水平,这为后面指数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增加了不确定性。

下周初,大盘将继续冲高,挑战3301点高点,然后在周三左右回踩3274点。如果冲高时量能达到3000亿左右的水平,大盘会再上3301点,在3300点到3400点之间构筑新的平台。如果冲高时量能不济,就会冲高回落再次回到3200点的平台。

实盘操作上,有仓位的持股待涨,看下周初,大盘冲高时的量能情况决定是否高抛。没有仓位的,继续观望,待下周三左右,大盘回调时考虑是否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