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雨过天晴,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日大盘上影小阳线,周线收放量中阳线。

进入四月份以来,相信大家心情非常沉重,市场天气突变,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一行三会”发了疯似的竞相施威,风起云涌,对市场开启前所末有的强权监管,一时间去杠杆、委外资金、通道资金、缩表等词语不绝于耳,市场近10个交易日低开,上证指数跌破了1月16日3044点低点,创业板连创新低,跌破了2015年股灾以来的低点,人民币连创新低,市场情绪极度低迷,量能极度萎缩,创出了近期地量。

就在上一周,情况突然发生了逆转,首先是人民币空头突然消失,大幅度开始升值。接着央行货币政策由缩表变扩表,证监会大幅减少IPO,PMI、进出口指数等各项指数似乎都站在了多方一边,市场开始上涨,上证指数超过了4月24日前高,双底已经形成。深成指超过1月17日前高,双底也已经形成。创业板站上了30日均线,止跌企稳。

在这个下跌和发弹过程中,本博在关键时点写了这么几篇文章,《磨人的行情还要持续多久》、《市场最寒冷的时间已过去》、《变盘向上,市场普涨,双底形态基本形成》,从政策、技术、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市场低部做了判断,反复提及,“就大盘的底部,从技术上来说,跌破年线就没有底了,底只是一个政策和心理概念。监管层要在市场改革和市场承受心理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市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让股市扩容、金融去杠杆等他们认为必需要做的事情做下去。要说这个点,就是3000点,3000点既是监管层的脸面,也是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底线”。这次市场3016点低部将成为阶段性低部。

下周,市场还会去回踩3104点低点,但大盘双底已经形成,回补便是加仓机会。

实盘操作上,继续持有前面反复提及的低市盈率蓝筹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大消费板块,适当关注雄安和次新股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