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小阳线迎接香港回归30周年

今日大盘收下影小阳线,周线收上影小阳线,量能保持低量状态。

六月份历来有“六穷”之说。所谓“穷”,就是钱少的意思,体现在股市上就是难有大的行情。以近五年为例,13年跌13%、15年跌7%,14年、16年涨0.4%,今年还算好,到目前为止涨0.9%。历史之所以能重演,是由我们国家的货币制度、经济政策,以及半年一考核、年终一总结等工作制度习惯有关系。今年六月好于往年,是因为今年六月有三件事情比较特殊,一件是美联储加息,一件是A股纳入明晟指数,再一件就是香港归30周年。为了应对这三件事,管理层在5月份提前做了应对,一行三会加大监管力度,去杠杆、清理委外资金、缩表等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导。5月11日,大盘创今年以来的低点。进入6月份,情况反而变好了,IPO放缓了节奏、央行投放了大量的资金,视乎将缩表变成了扩表,市场有了喘息的机会。6月份还有一周,第三件事情还没完,所以下周一定会延续本周走势,震荡收小阳线的概率大。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大盘一举突破60日、120日重要阻力位,在60日线之上达到三个小时,在120日线之上达到2个小时,可见主力的主导意愿是做多的,冲高后放量回杀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在冲高过程中实盘检验60日、120日均线的压力到底有多大;另一个就是回杀洗盘,调仓换股,清洗筹码。今日大盘回踩了20日均线,在30日均线上方拉回。自5月11日大盘见底反弹以来,市场刚好运行了30个交易日,因此,30日均线是反弹以来新进资金的成本线,这里不会轻易跌破。

下周,大盘会再次突破120日均线,去冲击昨日的长上影高点3186点,并存在回补4月18日3196点缺口的可能,然后再去试探30日均线的支撑,到时30日均线会上移到3125点附近。

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势要相对减单一点,技术上以回踩确认反弹为主,这从另一个侧面反证了大盘目前在底部区域的判断。

实盘操作上,中线六成仓位持股不动;短线高手在大盘接近3196点时可高抛,在3125点附近再接回来做一次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