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短线调整还没结束,谁是下一个领涨板块

周五大盘收放量中阴线,周线收上影中阴线。创业板周线收长影中阳线。深成指收上长影大阴线。

上周周评时说,“下周,大盘以上升为主,大盘会再次突破3305点高点创新高。创业板会再试1757点高点。上证50指数会突破2700点。深成指会突破10574点平台”。大盘周一、周二反弹,最高点到3285点。创业板突破1757点高点,最高达到1777点。上证50指数较弱,最高达到2641点。深成指突破10574点平台,最高达到10582点。盘面弱于预期。

本周最大的特点是监管层发声,资源股退潮。周初,大盘开始如期大涨,以茅台、格力为代表的白马股有所表现,深成指、创业板都创出了反弹新高,市场向预期的方向发展,但周三开始抵不住资源股的集体退潮,大盘开始回调,并带领各个指数全面回调。

从周线看,大盘已连续涨了七周,突破了去年12月份的高点3301点,技术上有回踩和调整的需要。但目前大盘下方10周、20周、30周均线粘合向上,对大盘形成非常强支撑,预计大盘会在3180点上方企稳,并开始新一轮上涨。

对于吃饭行情,大家依然不必悲观。从历史上看,每年都要有一波吃饭行情,因为机构也罢,散户也罢,每年总有一段时间要让取得一定的利润,这是生存所需。如果一年当中,谁都没赚到钱,意味着这个市场就到了关门的时候,因为人毕竟是要吃饭的。其实去年大家以经在饥寒交迫中度过了一年,今年若再不给赚钱机会,这个市场恐怕就真要完了。市场在8、9、10月份,从历史上看往往都会有不俗的表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秋抢”行情。7月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召开,会上证监会刘主席强调,证监会系统一切工作都必须服从服务于为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意味着十九大维稳行情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的三个月时间里,维稳行情与秋抢行情共振,将会有一波不错的吃饭行情。

下周,大盘还会继续回调,会在3180点上方企稳。观察重点是,资源股退潮后,谁是下一个领涨板块,个人认为这领涨板块会在国企改革中产生,重点观察上海国企改革和中字头大型国有企业。

实盘操作上,周五早盘,清掉了重仓的资源股,准备下周出现领涨板块时再满仓进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