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跳空放量中阳线意义重大,中线圆底形态出现

今日大盘收长上影小阳线,周线收放量跳空中阳线。创业板周线收缩量中阳线。

上周周评时说,“持股过节迎红包”,“元旦过后,通常情况下,大盘会震荡攀升”。本周大盘跳空高开,一路震荡向上,连收四根阳线。创业板弱于大盘,但还是震荡攀升,周线收出了中阳线。盘面符合预期。

通常情况下,大盘周线收跳空放量中阳线并不多见,在周线组合线看,构成了完整了圆底形态,这种形态的出现,意味着中线一轮上涨会大概率出现。不过,创业板目前还在二次探底中同,上方面临着下移的10周均线和30周均线,特别是30周均线,从2016年元月份至今,已整整压制创业板2年,突破的难度非常大。如果市场要上涨,大盘和创业板得轮涨,但现在显然还不具备这个条件,因此,创业板突破30周均线就成了市场反转的标志性信号。

节日期间及节后市场政策信息面总体偏暖: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处于较低水平;12月制造业PMI为51.6,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证监会深化境外上市改革,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美元持续走低,人民币继续走高,石油、黄金强劲上涨。

下周初,大盘会修整2-3个交易日,是属于技术上修整,目前大盘日线KDJ明显处于超买状态。不过,周线KDJ刚刚金叉,因此,周初修整后,大盘还会再创新高,周线收下影小阳线的概率大。创业板受10周均线的压制,周初会回踩5周均线,然后受20周均线向上牵引,会突破10周均线,冲击20周均线。

实盘操作上,从现在开始,开启满仓操作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