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这难得的反弹机会

虽然市场短线还在反弹通道中,但总是涨的让人不踏实。原因很简单,市场量能太低,昨天大盘都上2900点了,量能才2700多亿,记得大盘3月13日从2900点掉下来的当天量能是3900多亿,差了好一大截。这不免让人对当前的上涨有些担心:到底是真涨还是假涨。

要说反弹,这次创业板是先锋。5月6日,创业板率先回补了3月12日跳空低开缺口,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这个缺口是当时市场加速变坏的一个重要缺口,不过回补这个缺口仍然是缩量的,我想这个原因有这么几个:一个是从盘面看抛盘较小,说明大家都不愿意再继续做空;二是外围市场以反弹为主,有的甚至涨幅较大,产生也一定的提振作用;三是创业板政策面有较大的想像空间;四是科技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随着一季报结束,利空出尽,需要反弹。

从技术上看,沪深300的反弹更踏实一些,5日、10日、20日均线多头排列,MACD已完全脱离了0轴,5周和60周均线快速向上,量能也从4月13日1200亿,上升到了4月30日的2100亿,显然还在上升通道中。

不管怎么说,当前还在继续反弹中,只是量能太小,反弹会一波三折。虽然是弱反弹,这也是今年难得的机会。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