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研究数学概率在股票市场上的应用

这几天因为手中股票被套牢,所以闲来无事,看了点老美的节目,一个叫数字追凶的节目中,数学家可以用概率来计算股票涨落和时间,进而可以增加自己赚钱的几率。


对于这个,我觉得比较有意思,虽然K线和技术指标已经看了很久,虽然这些也是概率的应用,但是总的来讲,还是太过狭窄了,如果能正确的分析长期的股票走势,能够计算出每个涨跌出现的概率,比如四环生物,从4块多一直盘整,然后缩量,然后等待方向,那么往上的概率大还是往下的概率大呢,掌握住方向往往就能赚到钱,而中石油,短线下跌的概率要大于上涨的概率,这确实是我考虑不够周到


再比如钢铁板块,很多钢铁股都已经深度调整了,继续下行的概率已经逐渐减少,而上涨的概率不断增加,到了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就是行情突破的时候,当然,也有可能出现所谓的最后一跌,这些也是主力的一个手法而已,并不能影响概率的发生。


中国一年多的牛市,到现在,其实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利空消息,明年继续牛市的概率要大于由牛转熊,只有概率到了一个临界点,我想,真正的转折才会出现。


继续研究概率论,希望能对自己的操作有一个辅助的作用。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