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反弹,后市对应走势及应对策略

?放量反弹,后市对应走势及应对策略

今天大盘继续强势反弹,突破重要的20日均线阻力,市场资金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两市成交量明显的放大,沪市、深市及创业板成交量已经超过5000亿,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大的单日成交量,放量冲高是好事,但后市是否还有更多的资金进场,继续推动市场上行就是很大的问题了,如果有,估计也是打新资金回来之后进行高位追涨抬轿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角度看,昨天开始的反弹是大盘长阳立桩,开始第七波反弹,今天突破阻力后,后市应该有几种对应走势:一是继续持续拉升,行情必然不会走远,持续拉升反而要警惕主力资金趁机出货,二是横盘蓄势,进行日线级别的上涨平台构筑,只要量能没有明显的背离,后市必然还有再次拔高或者持续反弹的过程,三是缓爬几天,然后再次对今天突破的20日均线进行回踩确认,至于回踩能否成功,还不得而知,这样后市几天,无论是持续长阳拉升还是或横盘蓄势或回踩确认,都应开始短炒观察一下了,风险毕竟是涨出来的。我认为后两者走势的可能性较大,也希望这样走,若如此,第七波反弹的时间会长久一些。就总体而言,我认为本轮反弹仅仅是第七波的反弹行情而已,我始终认为,七波之后就该防范市场进行深度的挖坑洗盘过程,这是后话。估计这两天大涨之后,市场会有很多牛市言论,这与前几天持续回落的悲观氛围形成鲜明对比,理性对待。


从30分钟图看,前两天的虽然持续回落,但量能明显向好,也是大盘这两天能够强势反弹的重要保证,今天的两市量能有些不同,沪市和创业板基本保持向好,而深市有所背离,第一次背离也没啥,单从沪市运行过程看,从昨天到今天上午,大盘基本是一路上行,下午开始横盘运行,这是构筑上涨平台的过程,而从横盘时间看,估计还得几天时间,这期间如果量能继续向好,再次拔高或持续反弹的希望很大,同时也会给板块及个股带来很好的中线及短炒机会,板块会轮番表现,没有大涨的个股基本以持股待涨为主,而已经大涨的个股,则可进行盘中的低吸高抛操作或进行不同板块间的低吸高抛调仓。


几件事:一是明天是周四,最近央行虽然在例行正回购操作,但利率不断下调,说明市场资金在逐渐放宽,有专家预测明年将开始降准或降息的可能性较大,是远期利好。二是沪港通估计没有大问题,时间问题而已,利好没有兑现前应该没啥大事,一旦兑现开始通了,也未必是好事,曾经有多少人对2010年的股指期货出来抱着希望,这几年事实说明是祸不是福,沪港通也得小心点,大家都知道的利好未必是利好。盘面的量价关系也会率先体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