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化成大底尚需条件

转化成大底尚需条件


 


股市一泻千里,仅用几个月就从6100点暴跌至3300点,几腰斩,其惨烈程度与几年前的漫漫熊市从2200点跌至1000点(998点)过之无不及。两者下跌幅度现已基本相当,而所用时间一是近4年,一是近5月。正是这个时间上的差别令我们对当前市场的研判特别是对当前是否属于熊市的判定难以做出肯定的结论。


 


若果现在处在熊市,在3300点位置并未有见大底的任何特征;若仍处牛市,那周五(328日)的大阳线基本可以肯定属反转形态,即使来日仍有反复震荡,也是夯实底部之需,再结合从成交量上看,这样今年再上8000点之上的机会很大。


 


5500点跌下来这一波,有一个应引起我们注意的现象:每在一个平台位,在技术上应有一波反弹之际,却有一股资金马上砸盘,令反弹夭折,指数又再下一层。我们猜测,这股资金砸盘的目标位当在3000点之下,但从博弈角度上,他们能否得逞取决于他们资金的力量。


 


我们在394300点平台位置曾指出,要在典型的熊市特征下防大熊,4300点位置处在见顶后的右肩位置,若此右肩有效破掉,指数的下一个低点在3000点之下,现在这个右肩初步已破,从技术上尚需一次回抽确认。基于此,我们在策略上对周五的大阳线反弹仍以反弹对待和操作。


 


5500点跌下来这一波,还有一个令我们唏嘘不已的事情:5500点之时,指示要防大涨大跌,成委员长也讲股市已从快牛转为了慢牛;在4500点之时,政府重发基金,显然是希望股市止跌企稳向上,可管理层却否定了救市之说;在3500点之时,所有舆论都急切盼望政府救市,而管理层给人的感觉是不为所动;本周五在“四大救市措施将出台”的传言下股市收出了大阳线,可周六却未见有措施出来。我们要问为什么:为什么管理层的所作所为总与大众的预期相反?管理层为什么不能适时顺势而为做出和大众预期一致的行动?为什么管理层总让大众的预期一次次失望,直至大众“判断不了自己”?我们再拿这点与美国相比,在困难时候,美国管理层和大众的预期总是一致的,大众的预期总能在管理层那里或管理层的政策行动里得到响应和共鸣。要知道,重树信心,预期的一致性是何等重要!凡此种种,我们确实难以理解。


 


从时间上看,特别是从成交量看,若果如今真是熊市,指数离底部尚很远很远,我们粗算一下,点位当在2079点附近。但愿这仅是一个杞人忧天之想!


 


2008-3-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