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奇兵转势兼谈现位置是否能形成底部

奇兵转势兼谈现位置是否能形成底部




 



有人说现在是底部了,并这次底部和998点之底部很相似。我们由此推理,998点底部在经历近4年漫漫大熊之后形成,若两者相似成立,那么6124点跌至3271点为熊市也成立。然而,我们现在看不到一丁点大熊市后底部的特征!这次见顶狂跌至今仅56个月,从时间上更是不支持这个大底----大熊市性质的大底。现阶段,舆论救市呼声很大,并以降低印花税为首选。然而从前车之鉴,降低印花税是救不了这个市场的,能起的作用仅能起到缓和一下下跌速率罢了;的讲话归根结底也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当年大熊市,在1500点多时,黄菊同志也讲了一番“鼓劲”的讲话,在1260点时,也有一番鼓舞人心的讲话指示,同样,其间也有系列的利好政策,然而指数还是无情地向破千点奔去。这次,5500点时,指示要防大涨大跌,成委员长也讲快牛转为了慢牛,可市场不看这一套,快速暴跌到3271点,几近腰斩。



我们再回头总结一下,998点时是什么样情形下形成转势大底的。那时,舆论一片都在看900点、甚至700点、500点了。66日破1000点那刻,绝望了的和已是畸形心理的股民都齐齐鼓掌!66日、67日股指在技术上反抽以确认破千点的有效性,在此危急关头,68日,一次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声势浩大的“奇兵”救市行动拉开了大幕,当天,有20多只“在市场中举足轻重”的股票以涨停开盘,真金白银的大规模救市行动引发敏锐的资金蜂拥而入,当天指数大涨8.2%。再看看香港当年大战金融大鳄索罗斯,索罗斯欲凭借雄厚资金砸盘香港股市于崩盘,香港政府奋起还击,在内地政府的支持下动用了巨大真金白银托市,结果是,是役索罗斯大败,香港股市还从此走出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香港政府也在牛市中获得了巨大收益。再看最近的美国股市,美国救市也是动用真金白银配以实际的政策来救市的,也获得了很大效果。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欲要救市成功,离开了真金白银万万不能;欲要市场转势,唯有中长线资金持续在市场上起好真正的稳定作用。虚拟经济是脱离不了真实资本的支撑的!



目前,指数在6124点见顶,530鸡叫和其它政策及员的言论并不是股市见顶的罪魁,归根结底是前期涨幅巨大了,泡沫大了,中长线资金选择了持续撒退,中长线资金持续地流出。530鸡叫和其它政策及员的言论只不过起了一个引导作用。



5500点这波下跌以来,有一个应引起我们注意的现象:每在一个平台位,在技术上应有一波反弹之际,却有一股资金马上砸盘,令反弹夭折,指数又再下一层。我们猜测,这股资金砸盘的目标位当在3000点之下。本来,在4300点,政府重发基金,显然是希望股市止跌企稳向上的,然而,由于有前面所说的那股资金别有用心的砸盘,4300点这个右肩平台最后还是破掉了,在技术上现在可以说是有效破掉了,那么在技术上底部已退到了2079点一线,形势严峻!此时此刻,救市刻不容缓,再拖下去,后果将是,一是股民损失更加惨重,二是掠夺者得逞了和掠夺得更多,三是严重影响了金融市场的稳定,股改成果付之东流。



那么,在现位置转势形成大底,在技术上有支持吗?有的:若从大周期波浪形态看,998-6124是大一浪,6124-3271是大二调整浪,亦就是现在还处在“十年黄金牛市”之中。这样,我们前面所说的“现在看不到一丁点大熊市后底部的特征”就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了。



据说现在市盈率21倍,在“新兴加转轨”这个定位下,现在完全已是合理的投资区域了。此时救市,在实操中成功是必然的,关健是要用真金白银救市。



2008-4-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