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找准问题 奇兵转势

找准问题 奇兵转势


 


一、目前市场的基本情况。


股市自3300点的小平台破掉后,股市现在在走最惨烈的一段,呈加速下跌态势,破“发”破“净”相继发生,散户损失惨重!但仍未看到政府的任何救市行动。仿佛昨日重现!


现在指数3094点,离3000点整数大关近在咫尺, 3000点首先是一个心理关口,3000点还是998-6124点这波大牛市的中位,在此箱体,多空反复拉据激战,充分完成了多空筹码的换手,以大量机构为代表的多方获取了胜利,为后段长驱直入6124点波澜壮阔的牛市打下了坚实之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牌意义的位置。


我们前期多次说过,从6124点跌下来,股指在4000点上方构筑大一点的小平台,这个平台和075月初至7底构筑的牛市进程中的大平台基本处在相同的位置,换言之这个位置堆积了大量同样成本的筹码。只不过前者处在熊市进程中,后者处在牛市进程中。再看,这恰是指数见顶后,一个头肩顶的左、右肩形态,右肩还在构筑之中,很可怕,右肩一旦形成,粗算一下,熊市进程中的下一个低点当见3000点之下。几天后又指出,从时间上看,特别是从成交量看,若果如今真是熊市,指数离底部尚很远很远,我们粗算一下,点位当在2079点附近。当时为何没把3000点作为低点考虑,主要是因为3000点不是技术点位。


现在指数3094点刚好处在3000点这个箱体的顶边,从筹码分布来看,其对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反过来,指数一旦有效跌穿3000点,2500点整数位、2079点重要技术位马上起“虹吸”作用,指数将马上转入血流成河加速下跌之势。


情况异常严峻!


二、虚拟经济的本质和“新兴加转轨”的定位。


先来重一下“沙丁鱼罐头”的故事。传说华尔街有ab俩炒家在炒买一只“沙丁鱼罐头”,你出5元我出10元,此罐头的价格被一步步炒高,最后被b炒家用100元买到。而b炒家后来想,此沙丁鱼罐头为什么会值100元呢?他于是打开罐头看个究竟,结果发现此罐头是一只发了臭的沙丁鱼罐头。a炒家嘲笑b炒家道:我们俩仅仅是炒买炒卖“罐头”,你为何要打开来看啊。这个故事流传在华尔街股市早期,这个故事形象地帮助我们理解了股票这种虚拟经济事物;同时在一个侧面也告诉了我们发展初期的股市操作所合理的定位。


证监会现把股市定位为“新兴加转轨”,非常符合实际,的确是一个具有大智慧的思想!“新兴加转轨”的定位,强调的是“投机性”更多一些,投资者获利是靠股市(企业)的发展来获得收益,并不是靠所谓的高于银行利息的分红来获利。


“新兴加转轨”这个思想,本质上与当前由基金倡导的“价值投资”是对立的。还有当前那些儒用专家并未领会“新兴加转轨”这个思想,也在一味鼓吹纯粹的“价值投资”。


这造成了不幸的恶果,市场占主导地位的资金和声音却和符合实际的主导思想背道而驰,股市混乱自然成了常态,摆不脱暴涨暴跌这个顽症。这样,更遑想股市和谐了!


三、保持警惕,保卫股市。


5500点跌下来这一波,有一个应引以注意的现象:每在一个平台位,总有一股资金提前利用权重股吸筹似是护盘,但在技术上刚起一波反弹之际,这股资金马上抛筹砸盘,令反弹夭折,指数又再下一层。我们猜测,这股资金砸盘的目标位当在3000点之下。我们不知道这股资金的来头、性质,也不知道政府有否对这股资金监控。但这股资金明显的别有用心,将股市往死里打,不得不引起我们警惕!可以说,这股资金是充分理解了“新兴加转轨”这个思想的真谛的,只不过其是在破坏这个市场,最终目的是欲掠夺得更多。


在保持警惕同时,应有及时防范和保卫措施。再看看香港当年大战金融大鳄索罗斯,索罗斯欲凭借雄厚资金砸盘香港股市于崩盘,香港政府奋起还击,在内地政府的支持下动用了巨大真金白银托市,结果是,是役索罗斯大败,香港股市还从此走出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香港政府也在牛市中获得了巨大收益。


这股资金的企图从博弈上尚可理解,但一些人士的言论没意识地成为帮凶令散户非常地祸心。如近期某人士的“当然可能跌到3000点以下”的言论,一听到这话,散户就透心凉。作为儒用专家红人,自以为是,为逞“聪明”,竟然厚颜无耻,我们见过“无耻的”,未见过这么“无耻”的。其“聪明”一定又被市场中某种势力好好利用的。至于会跌到1800点、2500点的另二位,,一位是为了赚稿费、一位是资本家的乏走狗,其言论倒无足挂齿。


四、借鉴998点时救市的成功经验。


998点时是什么样情形下形成转势大底的。那时,舆论一片都在看900点、甚至700点、500点了。66日破1000点那刻,绝望了的和已是畸形心理的股民都齐齐鼓掌!66日、67日股指在技术上反抽以确认破千点的有效性,在此危急关头,68日,一次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声势浩大的“奇兵”救市行动拉开了大幕,当天,有20多只“在市场中举足轻重”的股票以涨停开盘,真金白银的大规模救市行动引发先知先觉的资金蜂拥而入,当天指数大涨8.2%


如果说998点时因为市盈率很低是救市成功的重要条件,那么比照一下,现在3000点的市盈率也很低了,加之“新兴加转轨”这个定位,若政府能以坚决的行动来救市,这次也会一定成功!盼望政府真正认识到目前市场的严峻形势,莫存丝毫侥幸心理,拿出998点时的救市行动救市,不要让散户蒙受更大的损失。


2008-4-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