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岛形反转pk二次探底

岛形反转 pk 二次探底


 


指数在4.24巨大向上跳空缺口之上3500-3700点区域震荡已9天余,多空分歧阵形越来越分明,从开始多头占多数转至现在多空平分秋色甚至空头略居多。


9天时间人们在激烈的博弈之中阅尽人间颜色,天下之笑话莫过于那位“空军总司令”了,当指数处在阴风阵阵之中,其狂叫“要跌到1800点”,当政府救市后指数一片喜阳阳之时,其又急忙咕噜“筑底”,当57日出现一条大阴那刻,其又连夜叫嚣“股市必将再度崩溃”,通篇文章还不厌其烦地拉了一大帮“达贵人”往自己脸上粘金,反复说“自己和某某见过一次面握过一次手,和某某是同学,云云”。这种“拉大旗作虎皮”为自己壮胆在其多篇文章经常出现。据说,这位先生曾在3000点看空,一直看空到6124点,又继续看空,一直看空到2990点,是公认的“死空头”,其似乎是以股市大跌为己之永远快乐。这先生只不过是欲赚稿费,无足挂齿,闲话少说,转入正题。


现在市场争论焦点在指数是二次探底还是向上突破。从技术形态看实质上是岛形反转pk二次探底。


若果刻舟求剑,比照998点见底形态,本次是要二次探底的。但二次探底的成因是什么?在于主力尽可能在低位吸够低价筹码,也就是更多的中长线资金入场吸筹布局,通过大幅度的震荡,一方面反复洗盘,一方面继续吸筹。此外,此阶段,综合各种因素,博弈的风险是卖股票的风险远比买股票的风险大。上述两个原因,是大盘二次探底和二次探底成功的主要原因。


998点大底,是漫漫熊市之后的大底。而现在,2990点,是熊市之后的大底吗?还是大牛市中的大级别调整后的大底?这能否以此来判断这一次是否会二次探底的基本面背景?


再从技术上看,现在k线正在可能构筑成一个岛形反转形态。这也是与998点时很不同之处。我们知道,向上岛形形态,是一种很强的多头技术形态。


我们现在更倾向于6124-2990点是大牛市中的大级别调整。也就是市场上中长线筹码和998点时不是同一种情况。


基于以上理由,岛形反转pk二次探底,岛形反转胜出,但要好事多磨。


2008-5-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