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下很易向上太难

向下很易向上太难


今天是奥运会开幕后股市的第一天,继上周五后今天又收出绿色巨阴,那些仍心存奥运行情的人应该彻底绝望了。技术上,今天收出巨阴,并未有减少下行空间,下行空间仍很大!


之前我们就说过,技术上,自从4300点这个右肩平台有效破掉之后,在技术上底部已退到了2079点一线;其后,在3000点平台有效破掉之后,大家都不得不承认股市进入了熊市。那么,熊市既然成立了,2079点极可能仍不是熊市的低点。


回想历次熊市,特别是上一轮熊市,我们有几点值得注意警惕的:


①熊市中,政府和管理层的形式上的救市都是徒劳的,上一轮中,1600点时黄菊同志的救市讲话、1260点时温总理的股市讲话,等等,都未能阻止下跌。因此,不能对政府和管理层救市有任何幻想(除非有真金白银坚决扛住,以图形势随着时间慢慢转化)。


②熊市中,无一例外会有一个漫长无量空跌阶段,目前股市可能已开始出现这个阶段。无量空跌阶段,也是跌幅相对较大的阶段,之后方进入绝处逢生时刻。


③3000点平台有效破掉后,向下量度跌幅在2100点,由于3000点平台整理时间比较长,那量度跌幅达到的可能性就很大。


④大小非的重压是当前反弹很弱的主要原因,向上太难,向下很易。在基金等所有投资人严重受损被吓破了胆的这个情况下,现在投资人信心荡然无存,大盘即使估值再低,若无“奇兵”,大盘难言转势,难言见底,向下的空间在理论上应无限。大小非是个新问题,在熊市中问题会放大,对此应加以防范。


2008-8-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