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效率或可救市

效率或可救市


 


政府维稳“光喊不练”,失败自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讲明股市的的确确处于极深危机之中。之所以造成今天这种难以挽救的地步,我们认为是管理者的一次次不作为、乱作为、效率低下导致的。


成功者都知道,对事态作出及时的积极的反应可以化解危机,这个及时反应就是效率。这是成功之道。例一,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温总理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给予了灾区群众极大的安慰和战胜灾难的信心;政府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全国通报情况,及时与人民沟通,为众志诚城团结救灾赢得了全国的支持。例二,获知四川大地震后,万科王石在公司内部网建议员工捐款以10元为限;阿里巴巴马云也说只捐1元钱。其后,当大地震的严重性的消息进一步传过来后,马云即刻做出反应,对自己的1元言论进行解释,人们谅解了马云;但王石却没有即刻对“王十元”做出反应,而是在第6天后发现自己已陷入“10元门”之后才做出解释,这个时候,王石已错过了化解危机最有效的时机,结果使万科受到了重大损失。例三,当我们在对比美国股市在遭受次贷危机下仅下跌不到20%,而我们股市在经济持续增长下却暴跌近60%,总结原因时,多数人都归因于美国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救市,而我们政府只会光喊不练。其实,美国政府能够化解危机固然与拿出真金白银有关,但重要的是他们在第一时间对问题做出及时反应,破例连夜商讨和作出对策,给投资者以明确的预期和信心,从而阻止了危机的漫延。试问我们股市的管理者,有哪一次能作出如此迅速的反应?那一次都不是暧昧的态度?甚至有的不了了之。举一例,最近,有记者访问范福春同志,请范副主席谈谈“看法”,范福春同志叫记者去看新华网的文章。明明是管理层的观点,却要转弯抹角地让别人说出来,使效果大打折扣。我们股市危机越来越深,正是受低效的官僚作风所害。


毫无凝问,目前的股市危机实质上是信心危机,而信心崩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救市应当从救心开始。平准基金马上进场,打一支“强心针”是方法之一;提高效率,做出及时反应,明确预期,更是获得投资者理解,增强信心的有效举措;形成制度,更是冶本的重要方法,但制度建设不是一天就能完善的。


技术上,之前我们就说过,若果4300点这个右肩平台有效破掉之后,在技术上底部就退到了2079点一线,情况是4300点早破了;现在3000点附近这个整理平台(中轴2800点)若有效破掉后,向下量度跌幅在2100点,由于3000点平台整理时间比较长,那量度跌幅达到的可能性就很大。指数经最近2天的大跌,已向下破位,技术上将有一个反抽确认反弹,如果得以确认,之后还将向下。


难道管理者面对股市危机真的无何奈何?只好放任博弈?或者是投资者把管理者想得太有才了,抱着太高的期待?


股市,拿什么来拯救你?


2008-8-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