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画熊为套吓死自己

画熊为套吓死自己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心灰意冷,看指数都看到2000点及以下了。甚至有人提出熊市开始进入下半场。按其逻辑,指数岂不是要再跌50%,即1500点之下,市场整体估值要到个位数?显然,历史资料告诉我们,这是不可能的。他们这是画熊为套吓死自己。


现在市场已具备了诸多经典的底部特征。之一,指数从见顶后已下跌60%有余,差不多所有人都已心灰意冷,看空到了2000点之下,甚至1500点。之二,成交量持续在地量水平,大盘已经经过了一轮低量的下跌,强势股绩优股进行了一轮补跌。整体市盈率在18倍左右,处在大底的经验数据水平。理论上,市场应还有一段低量的低位徘徊震荡。现在指数处于上次牛市顶端2245点关口,2245点不属技术上的关键位置,仅是心理点位,因此破与不破对指数走势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技术上,之前我们就曾多次说过,自4300点右肩破掉后,技术底部就移到了2079点一线。而现在,市场已到了救无可救的地步,除非是动用平准基金的非常手段,其它利好是难以救起市场的了。


之三,大小非的压力可能扭曲了这个底部的形成,但只要政*府肯及时出手,还是有希望走出底部的。大非是不会抛的,据了解多家小非,小非只要一解禁,所有小非都是三七二十一套现落袋为安的态度和行动。如果没有有效方法化解小非的抛压,加之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的确有可能摧毁市场上正常的合理的估值体系。在此建议政*府动用平准基金来吸纳绩优股的小非,利用带头效应,引导基金等积极力量,形成合力,或可化解这个危机。


2008-9-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