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二年指数运行区间或1882-2300-2800

未来二年指数运行区间或 1882-2300-2800


 


一、理由


昨日、今日指数两日都收在笔者之前一直预测的技术上底部点位2079点一线。这个点位,是笔者当指数还在4500点时用技术分析的方法得到的,从这两天的盘面看,当初的预测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8月两市合计解禁股改限售股215.47亿股,达到7月的8.5倍,但其中大非持股达210.37亿股,占当月解禁股总量的98%左右,小非持有的解禁股数量仅有5.10亿股。尽管大非占比显著提高,但同7月相比,其套现动力却明显减弱。数据显示,8月两市减持数量仅为4.80亿股,环比下降43%,日均减持量约为2286万股。8月大、小非减持量各为0.94亿股和3.87亿股,比上个月的2.93亿股和5.56亿股分别下降67.9%30.4%。其中大非减持占比仅在19.6%左右,比7月的34.5%显著降低。占比98%的大非解禁量,对应大非再度削弱的套现意愿。


数据表明,大、小非的套现动力正快速减弱,考虑到大、小非要做到绝对没有减持是不可能的,如此,应可得到大、小非减持数量与套现动力基本趋向平衡。


指数在下跌幅度60%余、估值低至17倍市盈率这种情形下,近期指数仍继续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已完全是大、小非套现抛盘的压力所造成。前述数据得到,8月份的市场趋向基本形成了一种包括估值、风险、利益的平衡状态。8月份指数对应区间在2300点左右,那么2300点就是这种状态的平衡点位。再从市场操作性以及市场有效性出发,取2300点上下浮动约20%,结合技术上因素,会得到未来一个低点在1882点左右、一个高点在2800左右,这两个点位的区间就是未来二年指数运行的区域。


以上结论,若有9月份、10月份数据支持,将更可靠。


二、前提


笔者近期反复强调,现在的股市已到了救无可救的地步,意思包括三方面:一是市盈率17倍左右,估值已处在历史大底经验数据水平。现区域已在市场底,出“政策”已是多此一举。二是大、小非的抛压是目前指数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除非有平准基金来承接,其它政府能拿出的利好都无法救起股市了。三是指数从6124点跌下来,跌到现在的2100点左右,跌幅巨大,股市已完全市场化了,不如就放任市场化,政策上已无需去救了。(当然政府要有措施打击别有用心的人的破坏)。


基于此,未来二年指数在1882-2300-2800区间运行的前提是政府放任这种市场化,包括不推出平准基金等。


三、策略


1882-2300-2800区间总体上是一个平衡市,在大、小非及“限售股”这个 "堰塞湖"高悬面前,市场上黄金遍地,垃圾也遍地,股价将呈新的结构性调整,套利机会很多,操作性强。应以各时段大、小非及“限售股”套现动力情况作为选股标准,多优选绩优股,避开垃圾股,大胆套利。

2008-9-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