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转为反转取决于核心问题大小非问题的解决

 


反弹转化为反转取决于核心问题大小非问题的解决


 


919日,在政府三大实质性救市措施利好下,股市全面涨停。大盘在早盘就早早全天封死了涨停,造成了当天成交量接近在地量水平,这也创了大盘无量封涨停的历史。这次救市初步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成功,这还得从造成下跌的原因里找原由。


大盘自6124见顶,单边式下跌至1802点,跌幅近70%,其中在918日交易大部分时间,指数1900点之下,盘中出现了一段恐慌性的崩溃式的杀跌,下午可能有人已提前获知了救市利好入场,方使大盘当日收出十字星。


造成大盘持续单边式下跌的原因很多,经过时间、争论、数据说话,现在得到了共识,核心问题是大小非问题,历史上未有的问题造成了历史上未有的下跌。但对大盘出现非理性下跌,尤其是当大盘跌至2800点之下时,大盘出现急跌式的下跌,这与别有用心者在“恰到好处”地对一个个板块龙头股进行打倒关系莫小。


笔者认为,这次政府救市之所以初步成功,最大原因就是汇金宣告买入工中建行股票,工中建是大盘的龙头,这个救市措施就是针锋相对的对别有用心者的迎头痛击,打击了“破坏”行为,竭制了“非理性”行为,从而起到了很好的稳定市场和提振股民信心的作用,确立了短中期底部。


由于解决大小非问题的措施本次悬而未解,以及多数主力机构对本次政府救市力度未有认识到和准备到而措手不及,因此,当股价走高了,大小非又有了较强的套现动力,就是大盘上有重压,主力拉抬的意愿也不高,本次反弹的高度有限。本次反弹能否转化为反转,笔者认为完全取决于核心问题大小非问题的解决。从目前看,未来的市场很可能是一个总体性的平衡市,反复震荡筑底,波动区域1882-2300-2800。其间,以风险的平衡、估值的平衡、利益的平衡为原则,绩优股将回升合理估值,绩优领导股会率先走出结构性牛市;而垃圾股也继续回归合理估值,反复下跌寻底,走结构性熊市。


917日《瞭望》编辑部发了雄文《解决股市问题必须重建政府的信用》,文章对股市崩溃的原因、股市的问题及问题的解决做了十分中肯和到位的论述。而919日晚,从3000点一直唱空到6124点、并早早唱空明年中期指数要到1800点的空头司令猴先生发文曰:“我通过一年多思索好不容易才悟出的救市论,如今被《瞭望》杂志编辑部集体认领,隆重推出,鄙人深感遗憾。”猴先生并称要讨“知识产权”,要求《瞭望》杂志编辑部请喝好酒。


窃印象之中,从猴先生的文章看出,猴先生指的政府诚信,主要是由于猴先生在疯狂唱空股市的同时把重注放进了南沽,然而南沽直至归零退市都未有出现猴先生预期的“股市大跌沽权对冲式大涨”,是次狂赌可能令猴先生几乎输掉身家,故此猴先生暴怒不厌烦地接二连三地多次写文章大骂政府没有诚信,指责管理层随意修改权证的游戏规则,并曰政府欲挽回诚信必须赔偿猴先生等人在南沽上投机的损失。


而《瞭望》文章里政府的诚信缺失主要在于:1、放任股市恶性暴跌,不但群众未能“增长财产性收入”,反而是受到重大损失;2、维稳不稳,只停留在口叫维稳,不但没有实质性的维稳举措,反而不顾突出的供求关系问题,继续发行大盘国企股圈钱;3、股市定位错误,股市仍本质上定位在圈钱,未以民为本;4、新老划断新股发行制造了更大的“大小非”,股改失误,解决大小非问题不力。


显而易见,此诚信非彼诚信,猴先生的诚信非《瞭望》的诚信。


从文章中还可看出,《瞭望》关于政府的诚信启发于国外成熟股市,尤其是美欧股市和美欧政府,并不是如猴先生说的,来自于“侯×的文章”。


2008-9-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