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阶段以震荡阴跌探底

下一阶段以震荡阴跌探底


?


第二波反弹未能达预期的涨幅,市场就快速转入了调整。本次调整,可能启开了一轮以阴跌形式探底的序幕,也就是说,市场将继续反复震荡筑底。


1664点见底以来的反弹,脉落是异常清淅的:第一波的反弹由游资发动,低价股题材股涨幅普遍在40%左右;接着调整,获利盘获利回吐,低价股题材股主力并未出货,并且极力扶盘权重股及拉尾盘,成交量迅速萎缩;第二波反弹借着利好,成交量又迅速放大,低价股题材股主力进入边拉边派阶段,二线蓝筹股补涨,权重股未能出现补涨。现在又转入调整,成交量未同上次调整那样快速萎缩,这是一个当引以注意的信号。从操作角度上看,行情已完成一轮炒作过程,由于2000点上方大小非套现十分狼性,游资已不可能冒险往上做。此轮行情,可以定性为游资的“抢钱行情”,游资借助了“强烈的政策面的救市及预期”、“股价技术上的严重超跌”、“大小非抛压意愿低的短暂时间差”这三大方面有利炒作的条件,进行快炒。经过反弹,上述三个方面条件已经消失;加之由于低价股题材股股价拉高后,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低价优势也已消失,再就是上方大小非随时涌现抛售的狼性。所以综合因素已决定此轮炒作告一段落。后期将是游资打扫战场收网阶段:继续诱多忽悠,指数呈阴跌、多跌少涨。我们估计,游资是不会再发动象样的第三波反弹了,缘于游资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当指数回落到又重新出现前述的三个条件时,大盘将又一次反弹。


现在政策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布了今后经济工作的“大纲”,昨天(12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进一步的“目”,“纲举目张”,从行政程式上,再下一步就是相关部门制定“落实措施”了,(措施包括传说中的平准基金),之后,再由职能部门机构落实措施“到位”,这有一个时间过程。但不管怎么样,政策面利好总体都是一个确定因素。


主要的不确定的因素仍然是大小非(包括大小限)问题,只有大小非问题得以确切的解决办法,市场才能走出底部。


至于经济进一步下滑问题,这是“书呆子”“本本先生”才看重的问题。这个问题是脱离中国股市现实的。


2008-12-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