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论证每一次调整均是介入的良机

?


目前行情,每一次调整均是介入的良机,也许有人会说这是死多头的思维,下面数据可以说明目前行情就是要以死多头思维作操作的依据。


上证09年1~4月份总成交约9.27万亿元,而进入牛市高潮的07年1~4月总成交额才8.3万亿。特别是09年二月份,更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成交的一个月,当月成交量356424万手,成交额2.67万亿,当月指数波动范围1987~2402点,收于2082点。07年5月是上一轮牛市高潮中交易量、额最高的一个月,该月成交量315035万手,成交额3.97万亿,当月指数波动范围3845~4335点,收于4109点。当时创出历史成交新高五个月后,指数上升到6124点历史新高,上涨约2015点,涨幅49%。以上两月成效量、额对比,09年2月对比07年5月,成交量多41389万手,成效额少1.3万亿,指数低2094点。09年2月底部放量指数点位比07年5月放大量的指数点位更低,吃货量更多,用的钱更少,底部吃货建仓更明显。那么接下来是否也可以在2月份收盘点位加上2000点以定位本轮行情的顶部?如果是的话,那么大盘的危险点带应在4000点以上,4000点以下的每一次调整均可理解为调整后介入的良机。


技术上,上次上证突破年线是05年12月29日,并于08年2月1日跌穿年线,09年4月23日上证时隔一年多后再次放量突破年线,当日成效额达到1905亿元。上次上证突破60周线是06年1月6日当周,并于08年3月7日当周跌破60周线,09年5月5日该周上证再次站上60周线。历史K线分析,给出一个强烈的佐证。突破年线,60周线跟随突破必定是一轮牛市的初始;跌破年线,60周线跟随跌破,必定一轮熊市的开始。现在年线、60周线前后相随突破,可以确定,这就是一轮牛市的初始。


5、10、20、30周线呈多头排列,MACD周线DIF线于4月13日突破0轴,DEA线也将突破0轴。4月第二周KDJ,J线走钝,引发4月第3、4周调整,调整于4月第4周的周二结束,随后大盘放量上攻,一举突破2600点。事实证明,调整就是低吸的最佳机会。


月线,跟随短期均线逐月走好。


至上一交易日,深证平均市盈率为52倍,上证平均市盈率为23倍。为什么深证平均市盈率会比上证高这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上证大盘蓝筹股把平均市盈拉低。两市平均市盈普遍较高皆因亏损上市公司造成,部分亏损公司,净资为负数,收益也为负数,股价却高高在上,市盈数千倍,甚至更高。如果按市盈率定价,亏损上市公司早已一文不值。如果去掉ST股,不计入平均市盈率,其实整体市盈也没有那么高。有人说10倍市盈是熊市,60倍市盈以上是泡沫。到底,多少倍市盈的投资价值最合理?在A股市盈率基本上可以说没有投资参考价值,因为A股没有强制性的分红机制,更没有实质上的强制终止上市机制。一家一文不值的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和各种利益关系因素的左右,垃圾上市公司就像吃了唐僧肉一样,长生不死了。上市公司亏损,诚然可以理直气壮地不分红,但也有不少赚钱公司,巧以名目尽量减少分红,或不分红。由此A股便没了长期投资的底气,投机之风便日盛。既然亏损可以不退市,亏损公司便可以借重组之名一次次上演山鸡变凤凰的故事。故此,A股市盈率基本上没有买卖参考价值,重要的是买入股票之后是否会涨。


股市涨跌最直接因素是资金的多与少,资金的不断介入即可水涨船高,否则便会水源干枯殃及池鱼。目前市场流动性是充裕的,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未来市场流动性仍将持续充裕。只要市场流动性充裕,牛市必然会继续深入发展。政策上为加快推动经济复苏,利好不断。宏观经济指标亦慢慢走出低谷。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回升。纵观目前环境,已较08年大幅改善。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已处于牛市,虽不能说是大牛,但小牛的味道已经非常浓郁。虽然市面部分中小股、题材股已涨幅巨大,但两市仍有近千个十元以下个股,蓝筹、地产、金融等个股均未启动,拿什么理由说顶部?本轮行情,很多人把它理解成反弹的大B浪,这是错误的。故一次次言顶,一次次逃顶,回头一看,每次逃顶之后都再创新高,每次逃顶都是错误的,只因其把目前小牛行情理解成了反弹的结果。


请不要让牛市带给你恐高症,坚决把牛市进行到底,充分利用好每次调整低吸的良机,避开大的回调,实现资本投资收益最大化。


继续关注:上海本地股、有色金属、煤炭、金融、房地产、高转送、新能源、酿酒、医药。


推荐回顾:本博4月4日推出的顺络电子六个交易日涨33.74%,芭田股份六个交易日涨16.86%,东晶电子六个交易日涨20.51%,澳洋顺昌六个交易日涨33.3%,证通电子六个交易日涨16.7%,三力士五个交易日涨24.25%。


二月份推出的恒邦股份有望成为新的第一高价股。请把握好投资赚钱机会,抓紧时间编辑短信234567888发送到12114免费索牛股。


4月27日推出33个股,4月28日收益在5个点以上的有三十家,涨停十二个,该日收益前三是金宇集团12.06%,神华集团11.82%,西藏药业11.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