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人民币汇率与房价

浅谈人民币汇率与房价

看到那么多人讨论房价,甚至泡沫,本人觉得中国房价高有其必然原因:

1、刚性需求是基础。中国13亿人口,改善住房条件,解决居住问题,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因。至于投机性、投资性购房,其行为源于需求,没有需求哪来投资与投机?

2、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现时代,城镇、乡村经济稍微优越的家庭,首先考虑孩子进城买房和购车。国家今后新增城镇居民1亿的目标,势必对房价上涨注入新的动力。

再看看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贬值,将稀释较为高企的房价,变相降低了房价,一旦房价与人民币汇率出现偏离,人民币贬值较大,相应带来的是房价上涨。

所以,在中国,期盼房价过低的可能性不大。当然,房价出现波动的现象有可能,那也只能是暂时的。

再谈人民币。从目前国家发行人民币量看,兑美元破7的时代很快会来到,国家基本建设投资大是主因,这一策略非常正确,大国小事会成为大事,国家大呀。顺便提一下,减少人民币流通量,不能靠一些微调的政策,例如目前的纪念币政策,会很快步入“邮票”后尘,发行多了就成了废纸,毁掉纪念币的意义。虽然,5亿枚10元纪念币在中国不算多仅仅50亿元人民币,总归是发行了且让老百姓压在了箱子底,与国债比较又是无本生意,不要忘了,老百姓会明白的。这点钱怎么可以是减少货币流通量的手段。

再谈房价。房产税能降房价吗?税只能增加房子成本,促使房价上涨,税费是房价的成本!哪个房产商和房主会在成本以下卖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