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神:选股用笨办法
我买股票奉行"乌龟政策"
  我想从两个方面来阐述我的"乌龟政策"。
  选中个股,主动做"乌龟"
  我买入股票时首先要满足价格合理或者低估,而多数情况是价格低估的股票又不涨;我也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能够上涨。笨人笨办法,也只能发现被低估的公司后买入,"猫"在里面,等着上涨。
  这种等待的时间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难熬的,要有非常坚韧的毅力,抛弃各种市场的诱惑。不过过去的事实是我买入的个股,它们的股价也不会大跌,不理市场的涨跌,它们的股价总是在10%内波动(相对我的买入价)。
  例如,我在2005年4月份买入招行转债,当时买入平均价为102.50元/股,到今年初股改前它的价格仍为102元左右,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它就在101~120元波动,我也只能在里面"等待"。
  今年5月份我又买入G沪机场,平均价为13元/股,G沪机场在近几个月时间内也是在12~15元之间波动,我只能做"乌龟"。的确,我也不希望长期做"乌龟"但这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但是从做法上,我是主动做"乌龟"的。
  投资组合,集体做"乌龟"
  "乌龟政策"的另一层意思是指现阶段,我对市场的判断最乐观的是"牛市初期"。
  这时期我要采取"相对防守"的投资策略,因为这个时期,不是所有买入的公司都会同时上涨或下跌的。我必须采取一个有多只股票组合,这个投资组合的总市值也不能波动太大(相对于我的买入价应在10%以内),当股市出现下跌时,组合的总市值也不应该出现明显的亏损,像是一个"乌龟",这样我才能继续"持有"这样的组合。
  我目前真实组合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云白药、G招行、G沪机场、G铜都、G黄山B等股票组合。即使在股市下跌时,我的总市值也是在相对高位稳定的。
  我在今年3月21日用100万元现金买入了一个组合,包括:G沪机场8200股、 G民生13860股、G招行 41300股、G黄山4000股、G云天化3800股、G瑞贝卡4700、马应龙2520股、东阿阿胶9500股、G铜都40600股、G铸管30308股、丽江旅游4200股,这个组合从买入后,其总市值也都是相对稳定的,即使大市出现下跌,它也像只"乌龟"。
  我买入这个组合时,就已经充分考虑了各种因素,这里面有能保证高派息、低市盈率的个股(G铜都、G铸管),能持续上涨的高增长个股(G沪机场、G民生、G招行、G黄山、G瑞贝卡、丽江旅游),品牌个股(东阿阿胶、马应龙)。这样的组合的结果会是:当大盘下跌时,我的组合也有上涨的个股,以达到总市值相对平衡。过去的事实是,当大盘下跌时,我的组合总市值也不一定跌,这样我才能"满仓持有"。
  "乌龟政策"实际上是在股市下跌时,聚集力量,等待时机,我要的结果是这些"乌龟"最终都会变成"兔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