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最近,总有人找我替别人理财或者成立投资公司,来作私幕,我都一口回绝,我为什么宁愿借钱买股票,也不愿意拿别人的钱来赚钱呢?我有以下考虑。1.我喜欢独来独往的生活方式,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真正生意上有金钱往来的人也只有三个人,我有个做事原则,不知根知底的人,不在生意上打交道,我的合作者都是零负债的人。假若给别人理财,就会强迫你同别人有联系,这样你就会不知不觉地对股价的涨跌变得非常关心,这样,就有可能受到别人思路的影响。2.我对金钱本来就是“平常心”,赚钱只是能使自己有一种“快乐感”我就想达到一种境界,那就是我不利用别人的钱也能赚很多钱,看我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够不够“硬朗”,我不着急,啥事慢慢来,3.若拿别人的钱,你就可能惹上烦恼,因为,你不知道,他的钱是哪里来的,搞不好他出事会把我也扯进去,何必呢!犯不着。

  我融资也只是发现了市场中的无风险套利机会才会借钱买。我不会借钱买股票,而且,我会控制融资比例,我在股市中,股票每年的现金分红要能把借钱的利息能还上才行,总之,我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把握不住的事不做。

  还有人让我去参加他们组织的炒股比赛,我觉得做这些是非常可笑,这和我的思路完全两回事,我是要投资一些按我的标准来判定的“好公司”我对我投资的公司是能够把握的,过去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认为,股价最终是能够反映公司的好坏,而炒股比赛,对我来说是不能够把握的,我不会去“赌博”。

  最近,我发现市场中“机场”、“高速公路、“港口”股价低估,我曾去了“盐田港”进行调研,就盐田港这样的公司,实际上可以说是一个投资公司,主要盈利来源是李嘉诚公司的分红,股份公司并没有参与经营,而李嘉诚对全世界的港口业已经有垄断的成份,初步感觉盐田港盈利是比较“轻松的”买入长线“不吃亏”,盐田港唯一是我没有买入冲动的理由就是未来“增长”的不确定性。我觉得没有买G沪机场好,要买未来有增长能看得见的,据报道,中国的航空公司未来五年内要买回700多架飞机,差不多在现有飞机总数要增长一倍。机场增长应该可以看到。我对这类公司值买顺序是机场、高速公路、港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