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双方对垒背后是对风险和机会的评估

?

一、
自己伤自己:在这个市场中我们大多数投资者在大多数时间里,不是多头就是空头,要么跟随多头战空头;要么参与空头杀多头。每天搏击在拳击台上落得鼻青脸
肿,伤筋动骨,体无完肤,其实,最终是自己打自己,自己伤自己。因为许多朋友今天是空头,明天变多头;上午是多头,下午变空头,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在股
市上不怕你是多头还是空头,就怕是个盲目的多头和空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多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空头。


二、风险和机会:这个市场是风险和机会共存的市场,最大的魅力是“高风险和大机会”的市场,也是风险和机会把投资者变成空头和多头,所以选择做多头还是做空头时,必须学会评估风险和机会。


1. 当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是值得把握的机会——选择做多头。


2. 当市场的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是应该放弃的机会——选择做空头。


3. 当前市场上涨无力,下跌有限;中期有机会,短期有风险,属震荡模糊期,我们该如何,昨天我在博客里讲了20日均线的意义,大盘没有收在20日均线上,但也没有破位太深,我们最好做个“偏空头”。


三、偏空头策略:


1. 在大盘没有明确的选择方向时,盘中多看少动。


2. 20日均线下,仓位不要太重。


3. 选择短线或T 0操作。


四、被逼做滑头:再强调一下,对待目前的行情,我主观是偏多头,还是看好后市(大盘突破3478点指日可待);实盘是偏空头(以20日均线为标准),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滑头”,没有办法,现实如此,逼良为滑,中国股市的特色。


五、短线的机会:因为谨慎看多,还是提示一些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