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入权重板块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


昨日大盘震荡走强,成交量除去北车之外,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今日上证指数收盘站上3200点,距上档30日均线已是咫尺之遥,从盘面看新股北车上市首日涨幅只有2.34%也创下了新股上市涨幅最小的记录,午后蓝筹股全线反弹所形成的合力推动指数突破3200,直接表明了多头能量在重新聚集,不过,近期市场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而从技术面来看,上档压力重重,昨日盘中的反复震荡也说明多空分歧较大。


?


?


资金流向:昨日沪深A股共计资金流出14亿元,资金流入的板块有:证券保险板块资金净流入4.93亿元,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4.04亿元,化肥农药板块资金净流入1.42亿元,家用电器板块资金净流入1.33亿元等17个板块,资金流出的板块有: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7.6亿元,汽车板块资金净流出3.15亿元,土木工程板块资金净流出2.86亿元,白酒板块资金净流出2.4亿元等41个板块,资金流向的主要特点是资金流出的板块以及资金量都大于资金流入的板块及资金量,但权重板块出现了资金流入的现象,这一点值得我们关注。


?


?


操作策略:在大盘近期反弹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房地产板块依然是本次反弹幅度最小的板块同时也是资金流出最大的板块,前期我们多次提醒大家对于持有这个板块的投资者还是要把握好反弹的机会减持房地产板块,今年还有二个交易日,在操作上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短线投资者视量能变化而决定进出,但如果量能不佳,也应控制仓位,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整体振荡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