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能否助推蓝筹股行情?

?

?


随着
周五市场的一根中阳线,周末消息面终于出台了——“下周启动融资融券交易、416日推出股指期货的消息”。消息兑现后,下周市场可能要出现跳空高开后的宽幅震荡了!


?


正因
为有了消息面的变化,所以市场很容易将周五大盘的上行理解为先知先觉的大资金意识到“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所以开始发力上行收出中阳线。


?


李攀
对于目前盘面的理解是——从23日出现的超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博文
点已现
望反抽半年线
)一直到现在为止,都是为了股指期货
行情做的前期准备。


主力
在吸纳筹码,酝酿行情的时候,不是一两天就能吸到筹码,展开行情的。他们一般需要很长的市场来构筑底部,偷偷吸筹。比如本周四,一个看似即将破位的形态,
周五却突然峰回路转,仅仅是因为先知先觉资金对消息面变化的预期吗?李攀认为,不仅仅是这样的!


?


一直
收看《我问李答》专栏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每天三档节目,除中午的节目外,早上1100和下午1335的节目,李攀均会先说对大盘的预判,然后再分析个股。


周四下午 13 35 分,李攀首度指出大盘很可能在运行头肩
底形态。
当天下午正在运行右肩!由于左肩的低点在3011点,所以大盘的低点可能近在眼前。
当时指数最低的运行点位曾下探到3012点。而周五大盘的最低点也仅仅只下探
3009点,便大幅上攻。我们所期待的“头肩底”形态距离形成也仅仅一步之遥!


?


?


从上
面这张分时图可以看出,大盘突破颈线位需要下周初收盘站上3080点,而周五的收盘为3059点,加之消息面的刺激,明日大盘可能高开都会有很多,所以关注下周一股指能否收盘站上3080点是判断头肩底形态是否成立的关键。如果头肩底形态成立,目标点位将是我在
《我问李答》专栏中跟大家计算过的——
3200 点。


就我个人的判断来说,这个头肩底形态成立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这个形态成立的前提是必须产生——蓝筹股行情!


?


其实对于蓝筹股行情也不是今天看到消息后才提出来的,而是今年年初。上一篇博文市场热点开始试探性切换中,我曾经有过回顾——


(原文)记得在开年第一天的节目中,主持人
曾经问我对于今年市场热点的判断。我当时设想的今年热点三部曲为——


1 、区域概念板块(时间为:虎年开年——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一个月)


2 、指标权重股(时间为: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一个
月和股指期货推出后)


3 、举牌收购概念和大消费概念(时间为:下半年——6月份以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