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交易系统应具备的心态

?







有个很简单的心理学的常识,就是过于认真和执着造成的压力,如果你对某件事情特别在意和认真,那么无形之中也就是给自己增加了很大的压力,这在交易中是一种致命的心理状态,你持有仓位,抱着必须要赚钱的心态,那么价格出现微许的回档给你造成亏损,就会使你的心理压力达到极点,这时候你或者承受不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毫无道理的止损平仓出场,或者在价格回升到你的保本点时以一种庆幸的心态急忙获利。这样的结果造成的后果就是无法拿住仓位,那就无法获得大的利润,进而无法弥补必须的假信号带来的亏损。也就是说心理压力过大,就无法忍受价格的随机波动。不能忍受波动,就没法看清趋势,就会被洗出趋势中。那就无法从事趋势交易。**www.eastmoney.com交易之路收集整理**


?对自己的持仓和判断,不要过于认真,以一种轻松自然的方式来应对,有一个事实是你的判断正确的次数很可能少于40%,甚至只能达到30%。但这个准确程度加上良好的心态和资金管理技术,在趋势有利时不断加码增加获利,在趋势不利时及时撤出减少亏损。就已经足够在市场中成功的了。


?新手或者落入反复亏损的自称老手,普遍一个心态就是对单笔交易过于认真,造成过于紧张的心理,这样的结果造成亏损时哭爹喊娘,怨天怨地怨政府,多次交易后丧失自信,如果没有信心,也许就不应该再从事交易,没有信心的支持,根本就没法坐稳赚钱的仓位。这是比损失金钱更大的损失。


?这是交易心理状态的一个极重要的方面,其实交易是心理游戏,这一点不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