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浅谈五一节前的操作思路
原文地址:浅谈五一节前的操作思路 作者:张程

? 今日两市双双大幅高开逾1%,沪指盘中大涨逾2%,突破4500点,央企改革概念爆发,两桶油涨停。午后两市高位继续拉升,4500点失而复得。这主要得益于午后随着权重的集体拉升,大盘稳重有进,早盘在两桶油的带动下大涨之后有所回落调整,但午后却再度成为单边上扬的走势,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 ? 首先,消息面上,央企合并成市场风暴眼 股民憧憬下一个“神车”;调查显示:中国股民增持意愿比例达60% 全球第一;国家队最新动向揭密 社保基金转战家电等三类股;“互联网 ”下钢铁革命,陪伴A股22年后将退役;两融余额演绎V字反转 本周有望破1.8万亿元;高层调研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黄金水道股望受益;创业板年内累计涨逾85% 平均市盈率接近百倍,肯定有一个挤泡沫的过程。

? ?其次,上周市场多空激烈博弈,指数屡屡大起大落,但沪指最终仍顽强收出七连阳。本周恰逢“五一”假期,只有四个交易日,上周末没有像前几周那样出现重大利好或利空,更多是来自行业面的消息。我认为认为,假日因素加上新一轮新股即将发行,本周或有震荡调整压力,而中长线牛市格局依然未变。

? ? 总之,在周末利好频频、管理层没对行情再出打压政策迹象下,周一大盘在4400点上方再爆发,当前不应整天盲目的担心或然的东西,而应顺应牛市趋势,对上面三类未大涨的股票进行积极逢低布局,才能充分享受牛市盛宴。但是由于“五一”小长假来临,近期较多的消息也需要一个多空博弈的过程,再加上新股发行提速后市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证监会专网行动也会震慑一些动机不纯者,因此预计本周大盘横盘震荡的概率较高。建议利用调整参与低估值的蓝筹股,逢高减仓创业板、中小板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