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底部

?


A股投资者常说市场有?“三个底部——政策底、经济底、市场底”。政策底往往伴随着救市动作,如汇金增持、交易税收减免、管理层喊话鼓舞投资信心等等。在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已多次目睹,应该看到“政策底”已出。同时经济在9月份出现企稳迹象,近两月的PMI数据重回50荣枯线上,发电量环比增加明显,BDI指数持续回升,经济企稳确定性大增,“经济底”也基本已成。此时,市场的跌跌不休让投资者沮丧。如果市场的“经济底”和“政策底”都已明朗,那么,不断的下跌一定是市场本身出现了巨大问题。我们认为:“流动性成为掣肘目前A股市场的主因”,有数据表明,今年A股整体交易家数相比去年增加了8.5%,但总市值26万亿,反而减少了0.46%,说明整体水位下降严重。目前流通市值近17万亿,而券商保证金、股票型基金、社保、保险可直接投入资金总和不足7万亿,即使我们已流通筹码50%的控股不参与市场流通做测算,弱平衡市场也至少需要近10万亿的资金配比。简而言之,A股在2010年进入真正全流通后,供求关系的失衡是越来越严重。监管层在今年特批500亿美元QFII、2700亿人民币RQFII,规模之大创历年记录。但我们依然认为速度过慢,同时进入资金仍规定大部分投向债券市场,对股市流动性改善如九牛一毛。
此时,症结已明朗,之前我们反复提及IPO制度改革、解禁股东制约等等,都主要为了解决供求的严重失衡。面对羸弱的股市,我们想说,估值很合理、便宜的股票也不少,但想说爱你依然很难。“一个逐日干涸的池塘,即使里面养的是罕见金龙鱼,其命运也难免让人担忧,更何况要追加投资”。此时,休养生息,放水养鱼是股市的唯一出路,我们期盼“市场底”早日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