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渤海证券借壳之路(券商概念股四环药业、泰达股份)(券壳论五)

渤海证券借壳之路(券商概念股四环药业、泰达股份)(券壳论五)



四环药业(000605)、泰达股份(000652)


    猜想:1、四环药业采用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泰达控股的渤海证券的,再非公开发行新股的方式吸收其实渤海证券股东的股份。更名为渤海证券。
          2、泰达控股向泰达股份注入其实的金融资产。
     



-------------------------------------------------------------
信息反馈----大股东间接承认渤海证券借壳四环药业


    四环药业发布公告称,四环药业将腾出净壳,泰达控股(泰达股份大股东)将以优质资产注入四环药业。


   公告并提及,四环药业以新增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泰达下属优质资产,泰达控股因此成为合并重组后四环药业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泰达优质资产的股东将换持四环药业的股份。


    与此同时,泰达股份的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从未讨论过渤海证券借壳上市事宜。”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公告又称,“泰达控股及本公司确认不存在渤海证券借壳青海明胶的可能。”


    如果结合这两则公告来看,其实泰达已间接承认渤海证券借壳四环药业。因为公告虽然称“泰达控股尚不确定以何种‘优质资产’注入四环药业”,但是同时又非常明确地说“不存在渤海证券借壳青海明胶的可能”、“四环药业采用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泰达优质资产’”,既然能够明确地排除青海明胶,也能够明确地说出操作的细节,说明实际上已经确定目标,只是碍于尚未履行法律程序,不便公布而已。而据我们了解的真实情况,是上周公司与证监会沟通,已经获证监会原则同意借壳方案。


    至于泰达股份与四环药业哪个价值更大的问题,我们认为短线而言毫无疑问是四环的空间更大,毕竟四环的股价才5元。但从中线角度看,泰达控股将不断向泰达股份注入金融资产,包括其余27%的渤海证券股权、北方信托、天津商业银行等等,作为天津这个新兴经济圈的金融控股平台,泰达控股的潜力绝对不容小视,就象06年初的中信证券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