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使行情再好,你也并不好赚钱

?不同于震荡市,在牛市格局下,即使遭遇震荡整理,市场也从不会缺少机会,所不同的,只是市场活跃的形式不同而已,是蓝筹主导的二八行情,还是创业板领衔的八二分化,如果你站队站错了,比如去年底拿了题材个股,今年一季度拿了金融股,4月换上互联网 ,5月又换了中字头,不好意思,即使行情再好,你也并不好赚钱。


无论是蓝筹行情,还是个股行情,核心都是资金推动。不过,正如周中曾跟大家说过的,蓝筹走强的推动资金是杠杆资金,而题材个股走强的推动资金则是受赚钱效应吸引的纯粹投机资金,两者的不同,决定了运行及整理节奏的不同。所以,接下来你是该站蓝筹一边,还是题材个股一边,只需分清楚主导资金,答案自然水落石出。


目前正值监管层主导的降杠杆阶段,股指此时再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当然,因融资盘的存在,监管层也绝不允许指数回踩过深,预计接下来继续横盘的可能性较大。但创业板就不同了,只要有赚钱效应,资金就会源源不断流入,即使遭遇传闻利空震荡,也不会停下强势的步伐,直至赚钱效应开始减弱。


看看这周的每天涨停数,周一、周二超280只,周三、周四超180只,周五有145只,平均每天超200只,几乎随便抓13只股就有1只涨停。对于经历过07年那波大牛市的老股民,应该会很清楚,那时每天70-80只涨停就算多的了,约等于抓17只股就有1个涨停。


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吧,指数早已失真,看指数在震荡僵持,可就赚钱效应,却已远超07年,甚至也远超看似最好赚钱的今年3月。所以,因为有赚钱效应在,那接下来的市场机会,预计仍将出现在题材主导的个股身上,不过,创业板应会有节奏的变化,近期炒作过猛的一些个股,如暴风科技、安硕信息等,一定要避开,要去寻找那些才被主力盯上、刚刚启动的新热点、新个股。


比如,在不久前我曾大家公开点评过,因为没有流通盘优势,次新股在牛市中只能充当防御性板块,而这里的很多个股,在开板后基本都是整理的走势,于是,当股指转为震荡,我们看到了次新股在近期的集体爆发,这就是资金追逐的新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