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股指高位如期长阴破位你规避风险了吗

上周末博文《股指形态构筑完美其实就是撤退集结号》明确指出:股指高位形态构筑完美其实就是重仓朋友减仓清仓离场集结号;周一沪深大盘高开高走两市双双再创反弹新高、日K再续小中阳,市场为之振奋;然脑壳看到的是市场已处极度风险中即将暴风骤雨,盘后博文《再创新高股指惊现六连阳是否强弩之末》明确提示:“短线技术指标形态看、各大股指日K周K月K形态不可谓不完美,但成交匮乏足以表明市场已是临近强弩之末,指数新高不断,大多数个股却是选择逆势盘跌便是强弩之末明证,这点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可以确定的是、当下市场已成鸡肋,股指上涨空间几无且与大多数个股无关,市场再现长阴概率正愈发显著加大,严控风险是明智”;随后四个交易日我们看到、市场如期拉开持续杀跌序幕,个股演绎惨烈暴跌;若有股友周初及时果断减仓离场,脑壳也是倍感欣慰;



指数看、沪综指周跌幅仅仅1.45%,深成指周跌幅3.02%,中小板指数周跌幅3.31%,创业板指数周跌幅也不过3.51%;投资者熟悉的各大股指跌幅并不大,但个股杀跌却是极为惨烈,显然、各大指数均被有效控制,我们熟悉的各大股指走势并不能真实反映A股市场个股实际走势;脑壳一直友情提示大家多看看A股平均股价指数走势,该指数相对客观反映了A股市场真实内在;A我们看到、股平均股价指数本周暴跌5.98%,这才是A股市场上周真实走势表现;一句话、指数并未大跌但广大投资者持股账户却是再次遭遇重大损失,市场风险之大可见一斑;



股指后期走势研判:短线而言股指进入弱势震荡盘跌走势概率大,股指仍有反复多半开启温水煮青蛙模式;中长线而言、还是那句话:脑壳坚信A股平均股价指数星弟不可违!操作上、每次反弹都是重仓朋友减仓离场机会,中长线空仓朋友迹象数星星吧;



上周有权威人士对A股市场表现发表看法:



一、“有人统计今年股票家数涨少跌多,以此认定市场整体不好,这个观点经不起推敲”;


认为:重要的是按市值、按影响、按投资者的参与和对投资者的贡献来比,这样才更为全面,也更符合科学的投资理念。从总市值来看,2016年底我国境内股市总市值为50.77万亿元,截至目前约为59万亿元,总市值增长约16%,即便剔除今年以来的新增股份市值,总市值也增长了10%左右,更加证明了涨跌家数不能反映股市主流情况。
从与境外市场相比来看,尽管今年美股市场主要指数迭创新高,但同期下跌股票家数仍达40.12%。港股市场今年主要指数涨势也很好,但下跌股票家数也有44.37%,境外人士不但没有因此指责,相反还恰恰认为这是市场常态。全球没有哪个市场是全部个股普涨普跌的市场,股市“二八”也好,“一九”也罢,都是市场日益成熟的表现,投资者应积极面对,更好地认识和驾驭这种规律。


二、“境外大部分成熟市场用以表征市场走势的基本是成分股指数。若用成分股指数比,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4%,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


认为: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4%,上证50指数为25.12%,中小板指(成分股指数)为24.52%,均高于日经225(17.09%)、德国DAX(13.52%)、美国标普500(15.19%)、法国CAC40(9.32%)、英国富时100(3.80%)涨幅,可见我国股市今年走势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更进一步看,今年我国股市内部也出现这种类似变化,如中小盘股居多的深证综指仅上涨2.88%,但深证成指上涨13.81%;中小板综指仅上涨4.87%,但中小板指上涨24.52%。即无论是大盘股,还是中小盘股,都是成分股涨幅大于非成分股。



针对权威人士上述1、2、3点看法,脑壳谈谈个人观点:



一、今年股票家数涨少跌多,以此认定市场整体不好,这个观点是A股市场真实客观表述


1、引用权威人士自己观点、今年截止目前A股总市值57.3万亿较年初增长6.72万亿,增长比例13.30%,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市值增长10%即5.73万亿;查阅今年总市值排名前40名个股、其总市值今年增加4.62万亿,占今年A股总市值增长额比例竟然高达80.63%;显然、被权威人士引以自豪的今年A股市场总市值增长10%的光辉成绩,增长额的80.63%被区区40家(占A股个股家数仅1.3%比例)权重成份股给代表了,这正常吗?


2、再有权威人士也提到了美股市场及香港市场今年下跌个股比例分别为40.12%及44.37%,毕竟有超过一半个股家数是跟随指数同步上涨吧;再看A股市场个股涨跌比例情况、脑壳取至10月28日个股涨跌情况数据(伴随上周个股暴跌,年内下跌个股还会有所增加):两市(不含年内上市新股)年线上涨个股共计899家,年线下跌个股2257家;上涨个股比例仅28.5%、不足三成,下跌个股比例高达71.5%、逾七成;显然、这与美股及港股指数上涨过半个股同步上涨是有本质

区别的吧?


二、若用成分股指数比,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4%,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是自欺欺人

个股跌多涨少,不少个股再创股灾新低,投资者损失惨重,就是目前A股市场个股真实客观表现;与欧美市场指数涨过 半个股同步涨是有本质区别的,一个指数上涨逾七成个股下跌甚至再创新低的市场,一个大多数投资者账户亏损累累的 市场,仅仅仰仗资金优势抱团极少数成分指标股、拉抬指数上涨,就自称自己已经超越欧美市场不是自欺欺人是什么?



2017.11.17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日K图



2017.11.17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周K图



2017.11.17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月K图



2017.11.17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季K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