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年终账户盘点资金为何慢牛中损失惨重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年交易就要结束了;截止上周五收盘、沪综指年内收涨6.23%,深成指收涨9.01%,在沪深大盘年内双双中阳收涨情势下,广大投资者收获的不是丰收的喜悦是痛苦、纠结与茫然,这就是当下A股市场大多数投资者普遍真实现状与感慨;



为了让大家对今年A股市场表现看得更明白更透彻,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这金玉其表败絮其内A股市场美丽画皮吧;现将A股市场以下几大主要指数年内走势表现情况做个分析与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解开一些迷惑与茫然;



一、中证100指数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



截止上周五、中证100指数年内涨幅高达31.41%,当之无愧A股市场2017年年度指数涨幅第一,足可傲视全球股市年内涨幅榜首;观察这A股市场权重最大100只个股股东分布情况,无一不是机构高度控盘个股,10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90以上比比皆是;



二、沪深300指数,是由沪深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反映沪深规模最大的3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



截止上周五、沪深300指数年内涨幅22.49%,A股市场2017年年度指数涨幅第二,绝不逊色全球绝大多数股市年内涨幅;观察这A股市场权重最大300只个股股东分布情况,同样皆为机构高度控盘个股,10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80-90以上比比皆是;



三、中证500指数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指数中的一种,其样本空间内股票是扣除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即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剩余股票按照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在前500名的股票作为中证500指数样本股。



截止上周五、中证500指数年内小幅收跌0.33%,这时我们发现A股市场仅仅前500权重个股组成的中证500指数情势急促发生逆转,巨大的涨势迅间消失匿迹,之前大牛市嫣然已经变成十足的震荡市了,这时再与全球股市不断历史新高表现相比较,显然、只能望而兴叹、自愧不如了;



四、平均股价指数(0A指数),它的市场含义非常明确:就是当天股票市场(包括沪、深两个市场)上所有流通A股股票的平均价格(用的是加权平均)。它反映A股市场平均股价真实走势情况。



截止上周五、平均股价指数年内大幅收跌13.32%,这下我们仿佛如梦初醒了,账户大幅亏损一点也不觉得冤枉了,此时此刻心情也逐渐开始释然了,大牛市赔钱、正常;



五、中证1000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其成份股是选择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之外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股票组成,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指数形成互补。中证10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值及市值中位数较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证500指数相比都更小,更能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



截止上周五、中证1000指数年内暴跌17.12%,投资者若年内持有的是中小盘个股,账户损失之惨重可想而知,遗憾并可以确定的是、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持有的恰恰是中小盘个股,这也不难理解指数牛市情势下、绝大多数投资者赔的不要不要了;




短线市场走势研判: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股指周K小阴小阳走势概率大些,周K中阴杀跌也正常,小概率周K中阳依然下跌中继范畴;继续严控风险是明智;




股指中长线走势研判、自2638股指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能递减势态清晰,场内存量资金终将难以承受持续IPO及大小非解禁抽血,股指向下需求平衡与支撑是必然客观要求;经济面、伴随美国即将实施大幅减税,实体经济将面临更多困境与险境,制造业难以走出低迷、出口贸易增速还将持续回落,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有序回落,这些在2018年都将大概率得到验证;资金面、宏观(实体金融并举)去杠杆依然在继续,金融市场监管日趋严厉与规范,市场资金拆解利率持续小幅盘升并维持高位,债券市场持续走熊、国债利率一直维持攀高;伴随全球加息缩表减税大浪潮,资金外流、RMB贬值是大势所趋,资金面偏紧大格局无悬念;技术面、A股平均股价指数始终受制中长期均线压制明显,股指反弹结束、破位盘跌势态清晰;脑壳坚定维持平均股价指数880003(中信建投交易软件可查询)新低不可违研判观点不变;




操作上、重仓朋友越长越卖是明智,中长线空仓朋友数星星吧;祝股友们好运!


2017.12.22日A股中证100指数月K图




2017.12.22日A股沪深300指数月K图




2017.12.22日A股中证500指数月K图




2017.12.22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月K图




2017.12.22日A股中证1000指数月K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