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股指惊现八连阳多头逼空为何如此捉急

周二、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股指窄幅震荡小幅盘升走势,成交同比萎缩13.62%,主力资金净流出108.21亿;终盘:上证指数报收3413.90点,上涨4.42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收11447.09点,上涨64.38点,涨幅0.57%;创业板指报收1803.59点,下跌2.57点,跌幅0.14%;中证100继续强势领涨两市、大涨1.00%;中证1000跌0.16%;国证2000跌0.07%;平均股价指数涨0.05%。



成交看:沪市成交2382.50亿元,深市成交2442.11亿元,两市共计成交4824.61亿元,较前一日减少761.57亿元,减少比例13.62%,前一交易日共计成交5586.18亿元。


盘面看、资金抱团保险酿酒领涨;跌幅居前的也是资金抱团贵金属钢铁劵商;沪深大盘双双八连阳逼空小涨、个股依然还是跌多涨少,两市3463只个股中,有上涨1222只,下跌1856只,停牌204只,平盘176只。两市共有32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市场热点及成交依然集中在中证100及涨价资源个股中折腾,中小盘次新股为代表八股成交继续保持低迷势态。




主力资金动向看、大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108.21亿,大资金离场决心依然坚定、继续无视股指再续一阳八连阳态度明确;
短线市场走势研判:股指惊现八连阳、多头逼空为何如此捉急?我们知道、A股市场熊市大环境大背景并未发生任何实质性改变或改变迹象,股指强势逼空其实就是典型外强中干,抱团资金获利丰厚中证100及资源涨价类个股,苦于市场没有接盘侠,沪深大盘拼死再创新高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代价是中小盘为代表八股继续跌多涨少;毕竟A股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未改变,毕竟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新增资金明显进场迹象,毕竟并未出现市场投资者期待的存量抱团资金向中小盘八股转移迹象;为此脑壳认为:股指逼空八连阳并不意味八股上涨行情开启,也许沪深大盘还能创新高,但大幅上涨空间极为有限;伴随八股弱势补涨动能衰竭,市场演绎二八共振杀跌概率只会越来越大”;继续严控风险是明智;
股指中长线走势研判、自2638股指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能递减势态清晰,场内存量资金终将难以承受持续IPO及大小非解禁抽血,股指向下需求平衡与支撑是必然客观要求;经济面、伴随美国即将实施大幅减税,实体经济将面临更多困境与险境,制造业难以走出低迷、出口贸易增速还将持续回落,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有序回落,这些在2018年都将大概率得到验证;资金面、宏观(实体金融并举)去杠杆依然在继续,金融市场监管日趋严厉与规范,市场资金拆解利率持续小幅盘升并维持高位,债券市场持续走熊、国债利率一直维持攀高;伴随全球加息缩表减税大浪潮,资金外流、RMB贬值是大势所趋,资金面偏紧大格局无悬念;技术面、A股平均股价指数始终受制中长期均线压制明显,股指反弹结束、破位盘跌势态清晰;脑壳坚定维持A股平均股价指数880003(中信建投交易软件可查询)新低不可违研判观点不变;
操作上:重仓朋友好生把握减仓离场机会,中长线空仓朋友大可继续数星星;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2018.01.09日A股中证100指数日K图

2018.01.09日A股中证1000指数日K图

2018.01.09日A股国证2000指数日K图

2018.01.09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日K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