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股指放量冲高受阻回落反弹是否已终结

今年个人事物繁忙,博文难以及时更新,年前已经知会股友,还望股友给予理解;回看近期股指表现(截至3月16日):中证100指数本月涨幅0.50%、暂报收5月均线下,月K长上影小阳星,月K组合明显上涨受阻回落、月K换挡下跌中继势态清晰;中证1000指数本月涨幅3.69%、月K上影中阳,中证1000虽明显强于中证100但依然受制其5月均线压制,显然也属弱势反弹换挡下跌中继范畴;国证2000指数本月涨幅3.84%,月K上影中阳,也是明显受制其5月均线压制,换挡下跌中继势态明显;再看平均股价指数、本月涨幅4.69%,月K上影中阳,同样不能向上突破5月均线压制;以上各大指数走势已经清晰告知我们,当下A股市场就是一个熊市弱势反弹,属换挡下跌中继性质;近期市场走势与脑壳上篇博文《缩量开门红明显换挡下跌中继越涨越卖》研判观点及操作策略基本相符。


个股走势表现、个股二八共振反弹势态,但中小盘个股反弹力度明显强于之前中证100权重个股,结合近期管理层重申:“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开通“快速通道”,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创造好的工具和相应的制度安排支持新经济企业,让企业选择合适方式回归A股。”;市场大众为之振奋,“二八成功转换、创业板为代表中小盘个股反转走牛”呼声再度甚嚣尘上;A股市场个股炒作风格真的发生改变了吗?扪心自问:一个个股跌多涨少股价日渐盘跌的市场,一个伴随IPO不止大小非解禁减持日益加大、资金日益入不敷出的存量资金博弈市场,一个想尽一切办法要加快直接融资比重及直接融资步伐的市场;这样的市场后市怎么走应该心中有数了吧;如果你真的还是想不明白、为了你及你的家庭幸福、请你尽快销户远离股市吧。


主力资金动向看、上篇博文之后市场15个交易日有1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是净流出,累计净流出1540亿,仅有2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25亿;显然、伴随市场反弹主力大幅离场势态清晰;


市场成交看、股指缩量反弹、价量背离明显,符合换挡下跌中继量能特征;


短线市场走势研判、综合上述分析,脑壳认为:市场反弹基本已终结,后市震荡盘跌将是股指走势主基调;严控风险轻仓空仓是明智。


股指中长线走势研判、自2638股指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能递减势态清晰,场内存量资金终将难以承受持续IPO及大小非解禁抽血,股指向下需求平衡与支撑是必然客观要求;经济面、伴随全球减税大浪潮,实体经济将面临更多困境与险境,制造业难以走出低迷、出口贸易增速还将持续回落,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有序回落,这些在2018年都将大概率得到验证;资金面、宏观(实体金融并举)去杠杆依然在继续,金融市场监管日趋严厉与规范,市场资金拆解利率持续小幅盘升并维持高位,债券市场持续走熊、国债利率一直维持攀高;伴随全球加息缩表减税大浪潮,资金外流、RMB贬值压力难以趋势性逆转,资金面长期偏紧无悬念;技术面、A股平均股价指数始终受制中长期均线压制明显,震荡盘跌探底势态清晰;脑壳坚定维持A股平均股价指数880003(中信建投交易软件可查询)继续震荡探底不可违研判观点不变;
操作上:重仓朋友越涨越卖大幅降低仓位、中长线空仓朋友继续数星星吧;耐心等待一九抱爹后超跌大反弹盈利机会;
祝股友们周末愉快!


2018.03.16日A股中证100指数周K图

2018.03.16日A股中证1000指数周K图

2018.03.16日A股国证2000指数周K图

2018.03.16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周K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