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五穷六绝七翻车央妈放水也没用散了吧

7月最后交易日结束,市场万般期待的“五穷六绝七翻身”终于在沪综指月K如期实现,为何大家依然苦瓜脸?;看看脑壳跟踪研判主要股指7月末收盘情况:中证100指数如期再创2015年股灾新低、月涨幅1.02%、月K下影小阳十字星;中证1000指数同样如期再创2015年股灾新低、月跌幅1.18%;国证2000指数还是如期再创2015年股灾新低、月跌幅0.73%;平均股价指数880003也是依然无法逃脱再创2015年股灾新低宿命,月K中阴、月跌幅3.04%;市场投资者满街苦瓜脸、也就不难理解了。

回看上篇博文“脑壳好昏:股指中阳逆袭逆转么你想多了小腿快跑”研判观点:“市场探底成功逆转了么?我的回答是:你想多了。截止六月末:中证100指数再创年内新低、月跌幅6.74%、月K探底长阴,股指冲高受制5月10月均线反压、大幅杀跌探底势态清晰,5月10月均线如期形成死叉,月MACD如期死叉绿柱,后市继续新低探底无悬念;中证1000指数如期再创股灾新低、月跌幅11.19%、月K探底长阴,月K组合及月均线系统典型空头排列,后市继续探底依然是大概率走势;国证2000指数同样如期再创股灾新低、月跌幅11.08%、月K同样探底长阴,月K均线系统及月K组合形态均呈标准空头形态,后市探底新低是必然;平均股价指数880003如期再创股灾新低、月跌幅12.20%、月K探底长阴,月K均线系统及月K组合形态同样同样均呈标准空头形态,后市探底新低无悬念。”;A股六月交易结束、上述四大股指盘中均如期再创2015年股灾新低,7月大盘走势与脑壳博文研判预期基本相符(除中证100自撸翻红)。

7月市场走势回顾

个股表现看、源自央妈放水,基建、资源类及白酒等老热点再次得到机构一定程度炒作,但市场个股依然总体跌多涨少弱势格局没变;

主力资金动向看、市场绝大多数交易日继续呈大幅净流出势态依然没改变;

成交看、月量能成交同比放大近两成,但股指股价重心依然下沉势态清晰,场内并无明显资金进场迹象;

8月市场走势研判:

“五穷六绝七更衰央妈放水也没用散了吧”本篇博文标题就是脑壳对A股市场8月份指数总体研判观点;众所周知、已经开启且进一步升级恶化概率不小,7月货币政策一定程度转向及实施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未带动7月A股市场良好走势,原因还在本次放水与以往2008年及2104年放水内外环境及背景已经大不一样,之前脑壳与股友互动交流中已经清晰表示自己观点,这里不再赘述;密切关注RMB八月汇率走势、若继续贬值A股走势肯定不会好;七月A股市场不少个股依然杀跌惨烈、个股闪崩现象依然大量存在,伴随后市股指股价重心进一步下沉,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必将进一步大幅提升;技术面看、A股市场放量破位探底势态依然清晰;预计、八月市场将再续新低探底走势。

股指中长线走势研判:

自2638股指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能递减势态清晰,场内存量资金终将难以承受持续IPO及大小非解禁抽血,股指向下需求平衡与支撑是必然客观要求;经济面、伴随全球减税大浪潮,伴随中美中欧贸易摩擦与纠纷,国内实体经济将面临更多困境与险境,制造业难以实质走出低迷、出口贸易增速还将持续回落,基建、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有序回落,这些在2018年都将大概率得到验证;资金面、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均出现一定程度转向,但内外环境大背景与之前所有放水时期都要更加糟糕与被动;结合全球加息缩表减税大浪潮,资金外流、RMB贬值难于得到有效遏制,资金面总体依然不容乐观;技术面、A股平均股价指数始终受制中长期均线压制明显,震荡盘跌探底势态清晰;脑壳坚定维持A股平均股价指数880003(中信建投交易软件可查询)继续震荡探底不可违研判观点不变;


操作上:重仓朋友越涨越卖大幅降低仓位、中长线空仓朋友继续数星星吧;耐心等待一九抱爹后超跌大反弹盈利机会;

2018.07.31日A股中证100指数月K图



2018.07.31日A股中证1000指数月K图



2018.07.31日A股国证2000指数月K图



2018.07.31日A股平均股价指数月K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