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脑壳好昏重磅:如何解读社保基金突发大幅减持交通银行股份公告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公司股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14.85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根据交行最新收盘价,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金额最高近100亿元。

  

公告称,社保基金会本次拟减持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当时发行价格为4.55元/股,社保基金耗资85.42亿元,认购18.77亿股。

通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26.54亿元,同比增长8.49%;实现净利润736.30亿元,同比增长4.85%。交行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营收和PPOP(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速均为2014年底来最好水平。


  4月2日收盘,交通银行A股最新报6.28元,较当时发行价上涨38.02%;同时,2013年至2017年,交行每年都派发现金股利。因此,社保基金会这部分持股收益丰厚。


  公告称,社保基金会减持是“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士表示,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部分股票是基于其自身投资安排进行的,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股份。未来,社保基金会在交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作为交行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不会发生变化。


在A股市场持续走强情势下,在交通银行本身经营持续稳健良好情势下,在交通银行股价依然破净情势下,社保基金此时此刻突发重磅公告、拟清仓式大幅减持其所持交通银行A股股份,减持交通银行股份数额占其所持交通银行A股比例竟高达79%,A股市场后市何去何从?脑壳牛还能饭否?


我的看法是:社保基金此时高调公告清仓式减持交通银行股份,既不是对A股市场估值过高的认定,更不是社保基金缺钱之表现,其目的旨在给即将再次可能高烧的A股市场降降温,严防A股市场再度重演疯牛引发股灾之劣性,以确保A股市场后续能更加健康有序发展,是一剂良药,无需过于担忧与紧张;脑壳牛依然健康而有力,A股市场四月红似火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