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投资展望(附股)

杂谈一(通胀预期)

四月,万物复苏生长时节。历年二季度4-6月,是投资者最快乐的投资收获季。资金面谈不上宽裕,但相对其他月份,是投资力度最大的季节。

清明小长假, 有关资本市场的资讯相对平静,没什么利空,也谈不上有什么利好。但大宗商品市场持续升温,铁矿石2106、国际铜2105、螺纹钢2105、纸浆2105、玻璃107等,涨势凶猛。10年期国债出现滞涨,有见顶之嫌;贵重金属,黄金白银还没摆脱下降通道。综合感观,就是通胀脚步渐行渐近!

这一段,金手指表明的意思是关注上游享有定价权的原材料企业,如纸浆生产企业,拥有自主铁矿石的钢企等等,以此类推。

杂谈二(亦谈割韭菜)

被割韭菜,并不是中小散户的专利,国内很多机构遭遇黑天鹅,股价闪崩,照样被收割。国际6大投行,其中瑞信、野村等因高杠杆爆仓巨亏,被割韭菜更惨。入戏太深,机构也常常就是散户一枚。曾经的抱团白马股东阿阿胶,闪崩过;诸如暴风集团、乐视网、康美药业、康得新、济民制药南极电商仁东控股,股价最风光的时候,又曾不是机构推波助澜。

杂谈三(价值投资)

当前的机构抱团股,肯定谈不上价值投资了,可理解为机构包装完美的信仰投资。谁入戏太深,谁最后遭遇割韭菜,甚至因不可预知的因素股价闪崩。节前抱团持续反弹了些时日,金手指认为,乃纯技术性反弹,为下跌中继的反抽。

金手指在上期帖子中形容过各类茅,油茅(金龙鱼海天味业)、锂茅(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眼科茅(爱尔眼科)、车茅(长城汽车),市盈率在120-200倍之间,分红又如撒盐(毫厘级分红)。何谈价值投资而言,机构洗脑让你成为信仰投资者。其实,看见各种茅,就让你感觉茅们面目狰狞。

真正的价值投资,是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并坚持以高股息率回报投资者。即或在市道最低迷时,公司有勇担当,及时出手回购增持自家股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就是典范。A股上市公司中的良心公司还是很多,除了格力美的外,中信银行(工行、建行等)、中国神华重庆百货、三钢闽钢、柳钢股份南钢股份华宝股份江铃汽车联发股份中南传媒中文传媒等等,股息率长期高于市场平均值。这些公司,分红累计远远超过有市场募集的资金。

但不是说当前就可以买这些股票,买对股票的诀窍就是在股价有绝对价格优势时,逢低介入。

很多人信奉巴菲特或林园,但又对他们一知半解。他们炒股的技术其实真不如A股中的短线波段高手,但是人家就是在绝对有价格优势时敢于重仓买入并长期持有;比如巴菲特当初买入比亚迪成本仅8港元,林园买贵州茅台时最后一笔也是在2005年底(当初多便宜)。所以,巴菲特们赢利倍数,超过常人不知多少N倍。

杂谈四(个股解析)

大环保与碳中和

此板块为技术性回调,行情将会深入下去。深圳能源华银电力湖北能源等龙头以及次新股顺控发展南网能源等妖股,确实涨得太多;都碰不得。中原环保创业环保武汉控股:均呈冲高回落放量大阴走势,观望。

龙净环保:公司拿下两个重磅订单,一是拿下荆州能耀尘硝一体化亿元项目合同;二是敬业钢铁EPC工程项目4.618亿元承包合同。龙净累计涨幅小,业绩稳定,流通盘适中,宜机构游资入驻。此股可大胆逢低进。

圣元环保:业绩好,分红送股未出披露信息。可关注,暂不介入,急跌可入。

高分红类

重庆百货:史上高分红现金奶牛,上周五走势十分奇怪,冲高回落,留下一根长长的光头光脚大阴线。金手指认为,下周逢低就可介入。因为难看的K线不是机构自己吓自己,是专做给散户们看的。

中南传媒中文传媒,仍可低吸。新华文轩,短期涨幅可观,不入。

鄂武商A:持续看好。汉口银行IPO在即,梦时代竣工投入使用,指日可待;第二批免税牌照仍未明朗,但渐行渐近。金手指认为000501就是未来的商业大白马。

大商股份:良心公司。回购进行中,年报需等待,业绩下滑一些正常,分红从没少。

中兴通讯:定增收购中兴微电子、包括投资无人驾驶电子控制系统,暂以中性对待,谈不上利好、利空。中国5G技术与普及全球领先,中兴一定是A股中的最伟大的科茅之一!

有鉴于此,金手指已多次让老铁们删除自行股。你设定几个报警目标,比如涨50%、100%、150%每到一个目标,你自己斟酌减多少。金手指认为,最低下限50%,低于此目标,就长期持股。

全产业链超跌低价股

鸿达兴业:氢能全产业链具备制氢、储氢技术与储氢装备研究应用、加氢站建设、氢能综合运用等

四川长虹:电子类全产业链,白电全系、电子产品、通信设备、高端能源、人工智能、无人机、军工雷达、AI机器、5G工业互联等

东旭蓝天: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园林、城市园林规划设计、湖泊治理、光伏设备设计与制造销售、其他新能源等。

关于长虹美菱,金手指上周五帖子其实是个中性内容,为纯盘面技术解析,没唱空。一季度业绩同比,肯定是爆发性增长。上周五跌3.77%,预计探250线支撑3.49元处。反正,金手指是要在此点位加仓的。

传统中药民族品牌:

同仁堂,知名度最高,但业绩与分红历来鸡肋,且股价已充分体现了其估值,建议不入。

白云山华润三九吉林敖东天士力葵花药业济川药业等,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中药股,且经营稳健、业绩稳增长。可放心买,睡得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