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深技术流怎么看2016年A股趋势?


中国资本市场最需要供给侧改革!

中国供应的股票太多了,多到什么程度?

中国资本市场股票供给太多了!不是新上市的股票多了,而新上市的股票后面通常拖着75-90%待解禁的股票,上市后就变成了天量存量数字。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的股票,没给散户任何对价(只锁定了12-36个月),解禁后就轻易地在市场上套现。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成了大小非暴富的提款机!

2016年,应该是休养生息之年。中国资本市场和其他产能过剩领域一样,也是最应该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领域。可惜,证监会与很多技术官僚们没提这事儿。不知道他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利益拒绝改革),还是压根就没想到?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的大小非,应该进行二次股改,对价送股也行,按净资产缩股也行,或者限制它们流通而作为优先股享受分红!

A股大小非无风险暴利,比贩毒暴利还要高,是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的第二个无风险暴富市场!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养命钱、血汗钱陷入了被大小非们被抽血、榨干的恶性循环!

举例,某公司发行前总股本4.5亿,IPO 0.5亿,上市后总股本5亿。4.5亿1元面值,竟然占到了90%的比例,假设绝对控股为51%,那么1元成本、占比39%的大小非则可解禁减持流通,因IPO上市的10%将把二级市场价格无限推高至天价,即使大小非在大宗市场减持,其暴利也比贩毒暴利还高N倍!

天量大小非是零成本或负成本,人家什么时候减持,大小非就有暴利!若在牛市减持,则是几何倍数的暴利!所以,新股发行改革还需改革。

尚福林任职期间,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股改,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大小非为获得同股同权的市场价减持,做出了给投资者10送3的对价!十分可惜的是,第一轮股改后,本应延续新上市公司大小非获得同股同权市场化解禁减持前,应先给投资者对价送股。然而经过2007年的牛市,没人再提,不了了之。后来的市场,成了为极少数人创富、暴富的机器!大家清楚地知道,后来上市的主板、中小创公司的大小非,不断上演了解禁减持一夜暴富故事。

最无耻的上市公司当属紫金矿业!0.1面值7.13元发行价。更为惊人的是,紫金矿业上市前已经过转头股本与分红,公司2003年1拆10,2004-2006连续3年10送10,2007年10送2.5后于2008年上市4月25日上市,其大小非中已不是零成本而是负成本! 2015年大股东减持价是6.3元/股,假如以0.1元的成本算(不考虑实际为负成本),则是6300%的纯套现!

所以,当前A股必须二次股,凡是在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的公司,都应给现有持股者支付对价。要么二次股改,要么缩股,要么按净资产减持。1元面值发行的股票,按净资产市场减持,也有若干倍暴利!

2016年是大熊之年,如果不进行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话,其他任何利好,A股都会麻木,指数还会震荡下跌。我本人的看法,可能比较激进,沪指可能跌破2000点, 1800上下50点区域才是真正的市场底!


下面讲一个真实的故事,请耐心看完!

我有一朋友在48元买过中石油,他说他们单位很多在47-48这个价位买了。他问我,我好心地说明天无论多少,你卖了吧,中石油会跌到30元下。该朋友很烦地说“劳资还想赚他的钱,你居然要我明天就割肉?你不是我的朋友。”

算我也自讨没趣,也没理他,也不必过多地跟这种朋友计道理,因为他压根就听不进去。过了一段时间,中石油跌破30元了,我的这个朋友才打电话为上次的无理对我赔礼道歉,说当初应该听我的。他还说他的同事,索性不卖了,把中石油股份留给孙子。他向我讨教,能不能补仓?

我说,你明天不管涨跌还是卖了吧,他不执可否走了。过了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但后来在一家茶馆我碰见他,他连忙走向我说,“感谢亲兄弟。我当时不仅没听你的,还在29元还补了仓,结果中石油一路跌到23元,实在受不了了,全部割肉,幸好割了,如今中石油都只有17元。我不甘心啊,怎么办?是不是我再用割肉出来的钱,等 中石油 还跌一跌补回来?”我说,“兄弟,你算了吧,不在一棵树上吊死。你还等等,等大盘跌到位,遍地1-2元股时,买只超跌的极低价股,有可能翻几翻,让你把本钱赚回来,你已吃亏不少了,你就听我一回吧”

2008年11月大盘见底时,我主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是否手痒,又提前买了?他说我还没买,空仓呢。正准备向你求教买什么。

当时,大唐电信正因亏损,股价从天上跌到4元下。我比较了解大唐的技术实力,所以看好大唐电信。我就说你就全仓买入600198大唐吧。第二天他全仓买入了大唐电信,成本4.05,给我打了电话。我告诉他,我和你成本差不多,3.98也买了。我们相约一年后再卖,看大唐到底能涨到多少。

后来的故事不用多讲,大唐电信于2010年元月份涨最高22元。其实在20元整数关时,我就有些担心调整,就打电话说可以卖了。我卖的时候19.7,他第二天卖的比我高20.55.

回过头看,有人会说你傻呀,卖早了,后面涨到25了。

大唐的波段机会很多,股性特活。去年也就是2015年6月15大唐涨到最高55元!我们只是凡人,不是神仙。就我个人来说,只能算一个资深极牛散而已,偶尔给别人做些技术顾问,提供一些参考。

这个故事是想说,在趋势面前,我们都很弱小。不要与趋势为敌!

绝大部分个股会继续探底,直到市场上看到一批2元下的股票,可能才是市场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