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00-2700一带不会出现让投资者踏空的大幅反弹

?近期国际股市出现大幅波动,欧美股市也连续大跌,表面上看似乎是由于希腊债务危机所引起,但实际上就和越南如果经济崩溃不会引起A股暴跌一样,实际并不如此简单。
? 目前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一季度良好,标普一季度增长40%,经济基本恢复到07-08年较好水平,但那时标普指数是1400点水平,而目前标普指数只有1100点,这说明是欧美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下降过程中,估值水平下降应该不是简单的担心希腊债务危机,而是实际经济状况。
?? 和美国相同,中国一季度经济也十分靓丽,但不知道二、三季度是否会持续。目前看,大概率事件是经济面不会持续“高增长、低通胀”的格局,A股ROE的回升已经基本结束,而CPI面临上升。从二季度开始,很可能会演变为“低增长、高通胀”的走势(美国也基本就是这样形势,美国二季度经济也不乐观),这样看,股票市场上涨难度较大。前期我们认为2600-2700点会有反弹,目前看即使反弹也是弱势反弹,指数很有可能在2600-2700徘徊一、二个月,到三、四季度才能决定方向,而决定方向的核心因素就是“CPI”。如果经济增速下行(概率90%)CPI也下行,则稍乐观。但如果经济增速下行(概率90%),CPI却下不去(概率50%)则A股跌倒什么位置都是可能的。
行业方面:目前风险在变大,应该集中于β值小的东西,例如医药和大众消费品。如果大盘出现极端情况,医药和大众消费品会是最后两个下跌品种,否则,这两个品种会表现相对良好。
?? 结论:目前看2600-2700一带不会出现让投资者踏空的大幅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