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动因分析

?


连续反弹麻醉了人们的神经,可是风险总是会悄悄来临。今日公布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尽人意,回落至强弱分界点之下,招商银行也迎来了配股登记日,所有这些都在表面上构成了调整的理由。而调整的内在因素仍在于市场估值变动,这是由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从事经济研究的人士私下里几乎都对强力复苏存在疑虑)和流动性紧缩双重因素造成的。流动性紧缩也是大规模融资与信贷控制的双重作用,从极度宽松到多重挤压,调整趋势就是这样演变而成的。即便是区域热点不断,也仅仅是场内资金在利用包括两会的各种概念兴风作浪,整体市场流动性已呈现捉襟见肘迹象。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大盘股很难有连续动作,昨日尾盘也仅靠两桶油作势上攻,这也是为什么笔者坚持不看好后市的原因。不要认为房地产调整会带动资金流入股市,房地产已经沉淀了太多资金,不论是房地产的投机者还是开发商,未来都会面对资金困局。先知先觉的部分企业,暗自开始了降价回收资金的动作。
?
在2009年用尽全力吹气泡泡之后,面对天量融资和资金短缺,基本面又难以达到预期,3000点之上堆积的筹码在不经历充分调整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中期难以逾越的大山。其实外围市场也在暗流涌动,欧美股市都将遭遇又一轮调整周期。美元坚挺与大宗商品价格处于高位,都加大了滞胀来临的可能。一根大阴线粉碎了太多幻想,等待多杀多提供的反抽机会,只是这种虎口拔牙的本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即便有本领,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