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它与A股千丝万缕

今天早上开盘前博客就表态了“创指牛气冲天 ”我还在想以为“这周弱平衡震荡一下,下周创业板指数会新高”的,没有想到在周末创业板融资新政消息下,今天就大涨创新高。太快了,创指牛气冲天 ,大涨的原因可以多种多样的消息刺激,但主要动力,还是来源于“核心科技股”的强劲走势带动。


之前的一周是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宝信软件网宿科技启明星辰用友网络东软集团等主流科技股带动; 今天出现老科技龙头中兴通讯这个权重崛起,加上太极股份东方国信等绩优科技股,叠加之前的科技老龙头股的三驾马车 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一起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的情况(这两周反弹芯片股稍弱)。 纵观整个局面看,整个股市依然在我反复强调了接近一年的核心科技股(或主流科技股)的三个科技细分板块上,反复交替拉升。 这三个科技细分板块是:集成电路板板块,芯片股, 主流科技股。


2019年5月份,我发表了“重磅,中国科技股牛市可能启动”(不是指所有科技股,而是指少数核心价值科技股); 一个半月后的2019年7月份我发表了“中国股市今天开始,将产生第二次巨变,从过去四年少数优质蓝筹股的炒作,转移到少数核心价值科技股的炒作阶段”。 离我2019年5月份,还差几月就一年了,目前整个核心科技股的炒作,还在继续之中,其中很多已经翻倍或翻了两倍(如我当初经常提到的兆易创新等)。 今年1月初我反复强调,不管今年大盘如何,核心价值科技股依然是今年的绝对主线,他们很多还将翻倍甚至 2倍。因此紧紧抓住这个板块绩优个股,是你今年完胜的战略方针。



今天上海指数被创业板带动,也大涨了,且今天终于出量了。 不管未来几天上指怎么走,我依然不看好上海指数的未来前景,因为蓝筹股在过去四年半,不少都涨了七八倍的情况下,中期面临着巨大的调整,因此类似茅台、保险等都是占权重很大的票,这些票一旦长期调整,对上海指数压力很大。 因此今年整体还是不碰蓝筹股的战略方针。



今年没有牛市的观点依然不变,创业板指数稍好点。但未来一月左右或者一月内,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兴通讯,这三只票什么时间开始构筑顶部了,则大盘从2019年11月30日开始,我预测的这轮行情就彻底短期结束了。 因为沪电股份等集成电路板股到时又反弹一轮了,芯片股也估值太高了,浪潮信息等主流科技股也涨完了要休息了,那么三大科技细分板块都涨完了,大盘之后拿什么板块来拉升呢? 创业板指数又靠什么拉升呢? 因此基本肯定: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到顶,大盘见顶。


这轮行情结束后,大盘将面临着长达两月以上的中期调整。 之后才会再起一轮行情,不过下次行情的主线,依然是核心科技股。



短期未来几天的大盘走势,我也不想预测,也不去做预测了,因为没有意义。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未来一月内,仔细观察浪潮信息什么时间见顶? 则你那时出局就好。 不看好大部分板块,不看好大部分个股的观点,今天没有任何变化, 核心科技股除外。 因此“核心科技股你能做成差价就做,做不出,怕差价没做成,一不小心踏空了,那就不做”,周末时,我以上这点说的很清楚。我博客致力帮助散户股票基础知识学习提升,我坚持每天花4---6小时推算、验证,写文,希望你也能坚持每天花5分钟阅读学习。置顶本博客,坚持学习必有回报!没账号的朋友,花一分钟注册账号。就可以点赞了,谢谢,点个赞吧,想要跟随我操作的朋友一定要收藏或关注,以方便下次光临收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