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不变初心不变

1、 我总体浏览了下股票,看见大量的股票还位于 2019年1月30日, 创业板指数启动之初点位时的股价附近,很多票甚至破了当时低点。 刚才又统计了一下,从当时到今天,一共 3737只票(包括上市的130多只新票), 平盘和跌的票加一起有 1178只; 涨幅 15% 之后的有 694只,涨幅15% ? 你也可以说相当于还是在底部附近盘整。 那么这两项加一起,总共就有 1872只票依然趴在底部附近或者比当时还低,占比正好 50%。



从2019年1月30日到今天,共有 2375只票涨幅在 30%以内。我们换个理解,假如最近一年半你没有操作过股票,那么你一定是从 2019年1月30日之前就持有手中股票,那么在2019年1月30日之前,你的股票一定是从高位跌下来被套了的可能不止 30%的,我们这里就按30%算。 从2019年1月30日之后低点到现在,你又涨回 30%,就算基本回本了。 那么以上数据简单统计,就是有 63.5% 的股民“最近一年半”如果没有买卖的话,资产是持平或者亏损的。 这样大量的股民最近整一年半不仅分钱没有赚,很多还亏,可以看出最近一年半大盘环境的并不好。 但创业板指数从2019年1月30日到现在,涨幅却是 65%呀,上海指数涨幅 12%倒的确不大。 总结下来就是: 最近一年半,持有少数科技龙头股的股民赚的盆满钵满,和2015年底到2018年1月份一样,当时持有少数茅台、格力的股民,赚了好几倍一样,但这两次少数板块的个股行情中,大部分股民依然没有赚钱或亏损。 只是炒作的主角,从当时的茅台等少数蓝筹股,转到最近一年半的少数科技龙头股罢了。 换汤不换药,依然是大部分股民亏损!



除非是你绝顶聪明,2015年11月2日,我博客说“大盘今天开始将产生巨变,优质蓝筹股产生持续性战略行情时”, 那时你按照我博客说的立刻买进少数优质蓝筹股; 之后2018年10月中旬大跌后,我呼吁买进科技绩优时你就换成科技绩优股, 即使退一步说,你在 2019年月5月18日,我博客发出重磅博客“重磅: 中国科技股牛市可能开启”, 当天,你再卖出茅台等蓝筹股,买进核心科技股。 那么你就两头赚了。 不过,即使我这样一天不差预测到两个重大战略节点的分析人, 我自己由于某些原因,都没有按照自己博客的思路执行操作,2015年11月2日,我都没有战略买进少数绩优蓝筹股。 所以这四五年,两次踏准这两个节奏的人,几乎很少! 因为我看很多持有茅台等的大咖,基金经理,思维依然在茅台等蓝筹股上。



茅台从2018年1月15日高点773元到今天两年零2个月,涨幅 43.8%,,相当于每年赚了20%多点,也还说的过去。 但假如一直继续持有下去,未来半年或一年茅台再跌回773元了呢, 那不是一分钱没有赚了? 因为按照今天茅台的估值,不排除未来半年跌回 773元。 不要以为不可能,被始乱终弃的股票,都可能如此。 我这十年总结出两个炒股原则: (1)坚持随机应变的价值投资理念,(2)坚持始乱终弃的操作原则(话虽不好听,但比喻很形象)。



2、 今天整体浏览了大部分股票和最近大盘的量,大盘还是没有量,说明今年可能和我年初预测一样,没有大行情了。 我最多再给大盘下周一周时间观察,如果大盘不能继续放量,则今年就是一个大平衡市,只是稍微乐观点的平衡市而已: 毕竟因为这次疫情吗,银行今年放水了。毕竟这次疫情使得国际资金看见了中国的实力,要慢慢进来一些了。 我真的希望未来四五个月或半年,产生一轮稍大的行情呀(没有牛市), 但最近大盘这样迟迟放不出量,那么就没有希望呀。 大盘就 2月21日,24日,25日持续放了三天我觉得不错的量,之后就一直缩量了,缩量则不会产生任何行情!!! 周末降低存款准备金消息刚才来了, 此刻外围股市又大涨了, 如果在这样的双重利好下,下周一量还是不能有效放大,则今年基本就没有大行情了! 就是来回波段反弹行情而已,就像 2019年一样了。 如果你能一年做好两个波段就够了,低点买进,波段行情基本结束时卖出。



3、 但不管今年有没有行情,我个人年初的预测不变:主流科技股是今年永恒的主题!!即使芯片股倒下了,即使集成电路板股之后也可能要倒下, 但本来就是“真正高科技含量”的板块---主流科技股, 今年一定不会倒下,盘整万还会继续新高。 这个主题板块,希望任何时候大家不要为大盘涨跌所动! 冷门绩优股,没行情就保留,反正预计明年可能中国要开启真正的慢牛了,那时这些票,这些行业龙头绩优股,肯定都会涨的,还会大涨。



4、 另外说一句:难道上天让我预测错误一次,就这样难呀??你行行好,让我错一次可以吗?



我一般不预测某天大盘走势的,也很难预测中,且没有意义。我一般只预测大波段和几周,几月大盘行情。 只是偶尔预测“某天”玩一下而已, 但最近两月,我预测了几次某天行情,结果准确率几乎100%。 (1)昨天外围又熔断暴跌,我说今天两种走势“要么小涨小跌;如果创指大涨,也不排除,反正不会大跌”。 结果今天创指收盘就是小跌(再说一次,最近一年,我根本不关心上海指数,只以创指为主要参考)。(2) 早盘集合竞价时,创指受外围暴跌影响也暴跌 5.28%开盘,但集合竞价完后,我通过个人的一套“综合个股标的组合”和 盘面, 感觉今天创指可能要翻红,之后9点27分发出:创指今天可能翻红的简洁预测”, 果然之后盘中翻红了。 不管什么原因翻红的,如果没有“关键组合标的股”这些敏感细节指标, 你如果创指没有“核心标的股”带领, 管你外围新加坡富时A50中午大拉升一下还是怎样, 创指下午都不可能翻红的!! 因为假如你敏感标的股组合指标,设定的是茅台、格力等,那么请问,上海指数为什么没有翻红?? 因为你当期的敏感标的物设定错误了呀,当然你就得不出创指能翻红的结论了呀。 其实即使今天开盘集合竞价时,你设定的“敏感组合个股”,标的物选择正确的,你以紫光股份中兴通讯东方国信启明星辰星网锐捷等为这段时间的“敏感标的股组合”,但他们今天早盘集合竞价,以上个股依然都是暴跌开盘的, 如果你来看,肯定也是无法得出创指可能翻红结论的呀。 至于这个细节技术,我就不再传授了,也不可能传授。好了,等待下周一吧。我博客致力帮助散户股票基础知识学习提升,我坚持每天花4---6小时推算、验证,写文,希望你也能坚持每天花5分钟阅读学习。置顶本博客,坚持学习必有回报!没账号的朋友,花一分钟注册账号。就可以点赞了,谢谢,点个赞吧,想要跟随我操作的朋友一定要收藏或关注,以方便下次光临收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