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狼点睛:对我国股市的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全景细致分析(周末版)

? 先说海狼对我国政策的理解:


通胀是如何产生的?这个话题要说起来很长,有内因,也有外因,两者兼具。


外因:欧美等发达国家,它们的生活非常富裕,过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但现在不一样了,欧美等发达国家产业链失衡了,出现了危机,上一次各国政府为了挽救危机,大量印钞,实行量化宽松,但是未能挽救此次危机,其主要原因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实在是没有好的职业可以发展,大家去想想,美国可能再开100家麦当劳吗?可能再开100家肯德基吗?可能再开100家可口可乐吗?这样做有意义吗,失业率持续攀升,没有了可增长的收入,它们如何支配未来的开支?假如把它们比喻为动物链条,它们就是这个地球上的食肉动物,如同恐龙类,已经达到顶级了,地球上最先灭绝的就是顶级食肉动物,我国属于食草类动物,是供给食肉动物食用的,食肉动物灭绝了,也就是说人家不再需要我们这些食草类动物的供给了,它们通胀萎缩了。


这就产生矛盾了,所以我国也必受其影响,欧美国家要求我国尽量少出口,增加进口,扩大内需消费转型,也是为了它们的本国利益,无可厚非。


内因:由于我国前几年也大量印钞,使得民间资本过于膨胀,这些资金主要在一少部分人的手里掌握,资本外流,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炫富行为非常严重,贫富差距愈演愈烈,首先是房价高涨,产生泡沫通胀,因为我国大多数居民收入,不支持这样的高房价,这是在复制欧美等国家的老路呢,管理层也看出来了,所以出台N多道限制购房的金牌,英明之举,但是各地方为了自己的政绩,实行保护主义,玩文字游戏,拒不执行,使得房价居高不下。


为了尽快收回民间资本,控制通胀,最好的办法,就是提高准备金利率,但是这次为什么不见效呢?


其一,两桶油继续提高汽柴油价格,产业链上游产品。


其二,众多高速公路不该继续收取的税费,物流环节。


这两大因素也促使,通胀居高不下,产业链上游的石油产品,不降价,中游、下游产品,能不提价吗?物流环节也高收费,物价能不高涨吗?这就是通胀。


为何不调低这两大行业的价格呢?原因还是民间资本太多,所以不能调低,因为这些钱会全部回流到财政部,回流到国家手里,相信它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使民间资本快速回流到国家的手里?所以控制通胀的路途还很遥远,年内根本不会开启银行信贷的大门,不再继续调高信贷门槛,您就念阿弥陀佛吧。


海狼对欧美等国家的未来经济发展,很是迷茫,不抱幻想,对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未来展望,虽然我国地大物博,还有很多很多偏远城市以及农村可以发展,但也不敢抱有太多的奢望,因为管理层的态度很明显,暂时放弃了一些经济的发展,前期走的太快了,需要降一降温,让经济发展的步子走的慢一些,这就是软着陆的意思。


股市虽然疲惫不堪,但是政策面资金面,很是吃紧,股市扩容圈钱的步伐也没有减缓的意思,兜里没钱,再便宜的东西,相信您也买不起,不要跟我说民间资本可以进入股市,这些钱不会进入股市,原因周所周知,股市是120的抽血机,只负责抽血,谁敢进来呀? 就基本面而言,管理层不给出实质性利好,海狼对我国股市没有任何信心。


危机解读:


危=危险,机=机会,


小危险=小机会,大级别危险=大机会,没有危险=没有机会。


技术分析用图说话(详解MACD的使用方法)用历史说话:


下图为上证指数自6000点下杀至1664点的ABC大浪,且C浪内包含C1、C2、C3、C4、C5浪的全部浪型结构,这是一部很完美的教材,一部很难得的教科书。


大盘自6000点下杀至1664点之后,在2008年11月11日以一根大阳线突破此条自5500点下压的长期下降通道连线,当日涨幅为7.27%、波澜壮阔,气势宏伟!之后进行整理蓄势,等待MACD的绿色柱状指标连线跟上,在MACD绿色柱状体的这条连线0轴位置,即将翻红之时,启动主升浪!MACD的走势非常清晰,尽收眼底。(从这里可以得出结论,大盘暂时还不到启动主升浪的时间,因为现在的MACD 绿色柱状体 连线距离0轴还需时间,时间窗没到呢,但是不会很远了,大约时间应该在3个月左右启动主升浪!下面有海狼所画的图表自3478见顶后,MACD的走势连线,大家可以参考)



下图为上证指数自3478见顶后的4次MACD背离走势,粉色圆圈连线标识,注意中间那条股价见新低了,但是MACD绿色柱状体并没有见新低,2009年9月1日最低2369,相对2009年8月19日2785点而言。2009年9月29日再次探低至2712点,但是MACD绿色柱状体继续萎缩,之后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红色圆圈连线标识显示,2319点见底之前MACD绿色柱状体严重超卖,之后再次探低2319,但是MACD绿色柱状体也是并没有继续放大,产生背离,之后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蓝色圆圈连线标识显示,2010年11月19日MACD绿色柱状体严重超卖,经过整理后,股价重心继续下移,但是下行走势非常缓慢=缓跌,经过两次背离,于2011年1月25日探明底部,自2661展开反弹,在2011年4月18日见顶3067点,400点行情。


橘色圆圈连线标识显示,这里需要注意,发生过俩次MACD绿色柱状体严重超卖现象,说明空方实力很强大,有备而来,所以自6月20日2610点的反弹幅度很小。


大家请注意,上证指数的每一次反弹,都是在MACD绿色柱状体严重超卖背离后,经过几次萎缩至0轴位置附近,就会发生反弹,没有过一次例外!大家可以去查看,这是海狼的不传之密,望大家不要外传,哈哈。



下面这张图是现在的上证指数,自8月9日探底2437以来的走势分析,2437点MACD严重超卖,近期整理窄幅震荡,唯一欠缺的就是一次或者俩次背离,击破2437发生背离!但是此次下跌与以往有所不同,(1)控制上证指数的银行股估值偏低,(2)下方距离2319点不是很遥远=太近,不能排除主力依托2319做双底的可能?也不能排除在2400点附近见底的可能?2319是关键位置,所以这里虽然基本面利空频频,但是主力顽强反抗。下周一又要开启一个小型的时间窗,涨跌概率各半?(海狼个人观点,认为下周一展开反弹行情,概率65%)大家请注意,海狼所画的蓝色圆圈MACD已经与0轴位置平行了,且DIF白线今天金叉DEA黄线,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中长期而言大盘极限位置在2250点附近,此次只要时间窗开启,MACD的绿色柱状指标连线跟上贴近0轴位置,点数就不重要了,主升浪展开,目标突破3478点不是梦!



下图为前期2319点大盘走势的放大图,便于大家欣赏观看



下图为前期3186点下跌后的走势放大图,便于大家欣赏观看



下图为大盘近期以及年内走势预测:


海狼认为:9月后半月,主力该做上攻态势,做一次诱多,迷惑小散,让你以为2437铁底成立,趋势反转了呢,只要这次拉起来,肯定就会有很多人进场,10月秒杀小散,散户套住,也不会走了,因为散户认为是反转了呢。
再次下杀,一旦击破2437,就傻眼了,又该割肉了,2250点附近见底之时,小散还是不敢进场买票,因为此时市场恐慌气氛会很浓厚,海狼建议月底前空仓观望,或者轻仓,以备不测,杀下来,再进场,抄大底!



下图为大盘近期MACD连线走势预测(放大图)



?


此言论纯属海狼技术面分析:一家之言,仅供参考,看错说错,勿怪,谢谢。



此篇博文奉献给一直关心厚爱海狼的朋友们


感谢您们前来看望海狼,尤其感谢每天回帖的朋友们,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的支持与鼓励,
祝大家开心快乐每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